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多重癌轉移 88歲阿嬤手作「希望紅龜粿」照顧弱勢

超強傳奇阿嬤!有多重癌轉移的88歲阿嬤手作「希望紅龜粿」照顧弱勢抗癌。(記者蘇孟娟攝)

超強傳奇阿嬤!有多重癌轉移的88歲阿嬤手作「希望紅龜粿」照顧弱勢抗癌。(記者蘇孟娟攝)

2018/10/28 20: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超強的傳奇阿嬤!88歲的埔里阿嬤陳綢,39歲時罹大腸癌,40年來歷經癌症多處轉移,阿嬤「化恐懼為愛心」,心思全投注在照顧弱勢或迷途少年上,手作「愛心紅龜粿」義賣籌措經費,健康情況竟一關一關挺過;今天她又風塵僕僕從埔里趕到台中義賣「紅龜粿」,獲熱情迴響,6000個一早就被認購一空,她發願讓更多少年獲得照顧,幫國家把未來的棟樑照顧好。

陳綢39歲時診斷出罹患大腸癌,她到廟裡養病,邊治療邊靠信仰挺過病魔考驗後,她發願做善事回饋,想到社會有不少弱勢青少年,因乏人照料或家貧無法接續求學甚至誤入歧途,決定投入幫助弱勢甚至迷途少年。

陳綢靠著義賣手作紅龜粿,一點一滴累積慈善資源,她的心意在口耳相傳下,吸引不少人加入她的行善希望工程,靠著眾人聚沙成塔的力量,6年前在南投埔里成立「陳綢少年家園」,以更好的空間安置輔道迷途少年,幫助他迷途知返。

事實上,陳綢推動希望工程40多年來,身體卻一再歷經癌細胞轉移的考驗,從大腸到子宮、鼻咽、肝臟,79歲時還轉移到骨頭,自稱從「39歲到79歲幾乎年年都在做化療」的她,卻一關一關挺了過來,讓不少人驚奇。

陳綢說,她只堅信不能心存恐懼,只有讓身體裡的細胞都強大起來,才能對抗癌細胞,她用助人的快樂取代每天「戒慎恐懼」生活,每一次好起來,她就更認真做好事,更努力付出助人,事實證明「有願就有力」。

陳綢說,她的家園現在照顧約50名兒少,為了讓家園運作,她仍每天持續做著「希望紅龜粿」,即使已年高88歲,且多年來已有近百名志工加入手作,陳綢仍天天凌晨3點半起床,重覆著洗米、醃菜脯、切菜脯等工作,甚至聽說有人願意幫她辦義賣活動,她都儘量親赴現場坐鎮。

今天她風塵僕僕從埔里到台中市北屯區辦義賣會,台中市議員曾朝榮3年前輾轉得知陳綢的希望工程後,年年邀她到台中辦義賣會,曾朝榮說,阿嬤的「希望紅龜粿」才賣30元,一點一點的攢,他盼集合民眾的愛心一起支持阿嬤;除他自己到場外,更揪東區市議員邱素貞共襄盛舉,兩人幫義賣也行動認購響應,今日準備的6000個紅龜粿很快就被認購一空。

陳綢已不記得多年來照顧多少弱勢少年,但她始終記得唯二仍踏上不歸路如今仍身陷囹圄的迷途少年,即使已10多年,她年年去監獄探視,陳綢說,表示她做的不夠,沒能讓孩子及時回頭,現在要持續給孩子愛,相信孩子總有一天一定能回歸正途。

她說,相信世間無白做的事情,只要凡事認真做、歡喜做,她更喜歡把握時間做有意義的事情,這項希望工程,她要一直做下去,要牽更多弱勢兒少的手。

88歲阿嬤風塵僕僕到台中辦義賣會,獲迴響支持。(記者蘇孟娟攝)

88歲阿嬤風塵僕僕到台中辦義賣會,獲迴響支持。(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