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萬華4校1園組「艋舺學園」 北市拋都計整合新運用

北市府拋出「艋舺學園」的發想,今晚於西園國小舉辦地方說明會。(記者周彥妤攝)

北市府拋出「艋舺學園」的發想,今晚於西園國小舉辦地方說明會。(記者周彥妤攝)

2018/10/28 23:1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擬集結萬華區西園國小、雙園國小、萬華國中、華江高中及南海實驗幼兒園,組成「艋舺學園」,通盤規畫4校1園的空間使用,結合地區需求,考慮納入托嬰幼、長照、青創或活動中心等。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除校舍老舊,也因結構演變延伸新需求,因此以「教育」為導向的都市計畫,正是北市未來15年其中一大要務。

北市府拋出「艋舺學園」的發想,今晚於西園國小舉辦「艋舺學園地方說明會」,邀請居民交流,蒐集當地意見,柯文哲也率領市府首長出席。柯致詞表示,北市國中小校舍多半老舊,且未來15年內,有70%學校需要改建,但不僅是校舍空間重新個別規畫,而是以教育為導向的都市通盤計畫。

柯文哲解釋,北市人口老化、少子女化趨勢既然不可擋,因此須將社會結構變化延伸的需求,通通納入整體考量,因此學校要改建,不再只是教育局的業務,而是改由都發局專案主責。

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萬華區面臨高齡化、少子女化、房屋老舊、公共設施空間不足等問題,若能整合這些緊鄰學校的空間資源,就可能有新的發展出路,市府也能找到「市政儲備基地」,亦即「照顧教育,同時照顧都市」。

都發局綜合企劃科長黃智卿表示,萬華區這4校1園相毗鄰,且不乏高齡50年以上的校舍,繼而鎖定判作為未來試辦點,目前考慮納入托嬰、托幼、長照、青創、社區活動中心、開放空間、停車場等;不過目前僅是概念發想,尚無實質規畫,亦無具體預算數字,因此先舉辦說明會,蒐集當地居民意見。

教育局長曾燦金則表示,都發局負責硬體面,教育局則著手軟體面,目前「艋舺學園」智慧教育規劃約3089萬元,包含升級校園網路、增設智慧未來教室及提供特色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