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旅遊除了禁忌還要注意什麼?網紅告訴你這些事也不要做

到泰國遊玩有許多禁忌需要注意,但其實還有一些小地方注意一下也比較好。(圖片由超強系列授權提供使用)

到泰國遊玩有許多禁忌需要注意,但其實還有一些小地方注意一下也比較好。(圖片由超強系列授權提供使用)

2018/10/30 17:15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lRJKz2dfHAZH5ThrxiCuw),謝謝**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大家去泰國旅行的時候,都知道有許多規定與禁忌是必須遵守以及不要去觸犯的。但其實還有一些生活上的小地方,如果稍微注意一點會對泰國的生活有更大的幫助,也能有更好的旅行回憶。在泰國生活過兩個月的Youtuber超強系列,就整理了五點他認為在泰國不要做的行為,希望能對想去泰國旅遊的人起到一點幫助。

1.超商的點數不要丟

在泰國的超商買東西會得到看起來像郵票的點數,很多人拿到覺得沒用就丟掉了,其實這些是現金抵用券,雖然數字不大,但積少成多可能也能買個飲料或者小零食,算是個省錢的小撇步。

2.機場的念法

要到泰國旅遊肯定都要通過他們的機場蘇凡納布(Suvarnabhumi,音似蘇瓦娜彭),但是許多人不會發音,亂念反而暴露了是觀光客的事實,極有可能被不肖業者坑錢,因此最好記住正確發音。

3.不要在機場吃東西

在泰國機場的食物因為機場稅的關係,價格都比外面貴了兩三倍,因此並不建議在機場吃飯。但是如果真的很餓,超強系列也推薦了機場中一家平價美食,逼不得已時可以到那裏解決。

4.不要亂拍照

在觀光地帶經常可以看到一些給人拍照的人形立板,但是看到這些人形立板不要急著拍照,最好先看清楚是否有價格標示。有的話就代表拍照是要付費的。如果沒注意到就拍照的話,是會被旁邊突然衝出來的業者收取費用的。

5.不要說人妖

泰國算是性別界線相對開放的國家,因此有許多跨性別者的存在,以前大家習慣稱呼他們為「人妖」,但這是相當不尊重的歧視說法。雖然不是所有泰國人都聽得懂,但不能保證沒有聽得懂中文的泰國人在場,因此不管在泰國國內還是台灣,最好都不要再說這個詞,以免冒犯。

都學起來了嗎?到泰國旅遊多一份注意,也就能避免旅遊中出現不愉快的插曲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