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司機員過勞問題? 賴清德:新聘、剛退休人員解決

解決司機員過勞問題?賴清德:新聘、剛退休人員解決。(記者廖振輝攝)

解決司機員過勞問題?賴清德:新聘、剛退休人員解決。(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30 17:2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事件死傷慘重,根據職安署今天最新查核結果,司機尤振仲超時工作達17小時。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都被問到台鐵在執行普悠瑪雙司機政策後,可能衍生的司機過勞問題。

對此,吳宏謀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已經核定兩千多名人力,目前正在學習的準司機員有228位,明年1月起將陸續上線。賴清德說,他上午有有建議,若人力不足,可以用專案,請剛退休不久的員工,是否願不願意回來支援6個月到1年人力。

普悠瑪翻車造成18死87傷,勞動部今(30)指出,尤振仲曾因11、12日跨日超時上班,時間長達17小時41分,勞動部認定他超時工作,已函請基隆市政府依法開罰台鐵。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下午質詢表示,過去大家就在批評台鐵人力不足有過勞問題,現在又要雙駕駛,要如何解決可能的問題?

對此,吳宏謀表示,賴院長去年已經核定2000多名人力,這些人力晉用後,現在要做培訓,目前台鐵司機員共有1154位,正在學習的準司機員有228位,還有機務員等,未來整體可以開車的人力,包括正在學習中的共有1392位。

賴清德也說,普悠瑪發生意外,學者專家建議,應該要推動雙駕駛制度,交通部也馬上就去解決台鐵人力問題,並且公開宣布要推動雙駕駛制度。大家關心人力從何而來?第一,台鐵本身有年輕駕駛,因為去年年底他核准2000多個員工給台鐵,優先運用1907人,其中200至300個是駕駛人員。

賴清德進一步說,除了新聘人員外,目前正在訓練的年輕駕駛,還沒辦法擔任「正駕駛」,他們可以去普悠瑪擔任「副駕駛」,他早上備詢時也有建議,若人力不足,可以透過「專案」方式,請交通部參考,剛退休沒多久的員工,看願不願意回來6個月到1年,讓這段人力比較不足的時段,解決問題方法很多,最核心的就是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