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設計疏失 張政源呼籲日車負責改善

交通部次長、準台鐵局張政源呼籲日商拿出道義,依據合約要求來台幫普悠瑪號完成遠端監控連線,並測試確認功能完整且可使用。(資料照)

交通部次長、準台鐵局張政源呼籲日商拿出道義,依據合約要求來台幫普悠瑪號完成遠端監控連線,並測試確認功能完整且可使用。(資料照)

2018/11/02 19: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新馬站事故發生後,日本車輛日前坦承設計有疏失,ATP未連接遠端監控系統。交通部次長、準台鐵局張政源表示,當年採購他沒參與,不太清楚這部分,但相關調查單位有在調查有無疏失,未來會秉持公正客觀、勿枉勿縱的精神,尊重調查結果。但呼籲日車不要認為已交車且驗收,責任就不在我,希望日商拿出道義,依據合約要求來台幫普悠瑪號完成遠端監控連線,並測試確認功能完整且可使用。

張政源表示,日車畢竟是國際上有知名度的公司,認為既然發現有疏失就要負起責任,像是汽車出場後發現有缺失的情況比比皆是,但原廠都會召回改善;呼籲日車比照這樣的方式,拿出誠意協助台鐵改善。至於採購、驗車相關人員是否要負責,張政源說,當初台鐵採購是否有缺失及責任歸屬這方便,他不便表示意見,但既然發現這些問題,就會追溯到當年購車規格、驗車等情況,但該負的責任不會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