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最喘只有更喘! 合歡山馬拉松今晨登場

全台最高的合歡山馬拉松吸引許多愛好路跑民眾報名參加。(圖:仁愛分局提供)

全台最高的合歡山馬拉松吸引許多愛好路跑民眾報名參加。(圖:仁愛分局提供)

2018/11/03 07:5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全台最高的路跑活動2018合歡山馬拉松活動今晨鳴槍起跑,吸引全台許多「愛跑族」向自我挑戰,尤其超馬組一路從清境農場直奔合歡山松雪樓折返至終點,全程達44.5公里,幾乎都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地區活動,昆陽經武嶺至松雪樓路段更超過3000公尺,高山空氣稀薄加上低溫,對長途跑動的選手更形成嚴峻挑戰。

台灣謙信越野馬拉松協會舉辦第9屆合歡山馬拉松活動,今晨6時30分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台14甲線11公里處鳴槍出發,賽事分為44.5公里超馬組、21公里半馬組、10公里休閒組。

最受矚目的超馬組起點海拔已有1960公尺,一路經梅峰、翠峰、鳶峰,海拔已達2730公尺,接著再到3100公尺的昆陽、全台公路最高點3275公尺武嶺,至3158公尺的合歡山松雪樓原途折返,全程44.5公里幾乎都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山區進行,是全台最高的馬拉松活動,選手得克服高山空氣稀薄及10度以下低溫,限時7.5小時完成,堪稱艱鉅任務。

「用走的就很喘了,何況用跑的!」則是許多跑友在合歡山跑動的感覺,但能用雙腳感受台灣高山之美,也是難得的經驗。

大會也祭出獎勵措施,超馬組男女總成績第1名將贊助2019年7月下旬舉辦的富士山競走報名費與免費機票,自2014 年起連續5年參賽並完賽者,特別設置VIP獎,今年也有超過14個國家200位海外選手參加,高手較勁,也讓賽事更有看頭。

合歡山馬拉松今晨6時30分於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11公里鳴槍出發。(圖:仁愛分局提供)

合歡山馬拉松今晨6時30分於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11公里鳴槍出發。(圖:仁愛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