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家陽台野鳥築巢下蛋 內行人給建議:別摸別開窗

一名網友家陽台出現斑鳩在盆栽築巢,有專業網友建議「別摸別開窗」。(圖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家陽台出現斑鳩在盆栽築巢,有專業網友建議「別摸別開窗」。(圖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

2018/11/03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時候在自家陽台可以發現鳥類來拜訪,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在自家陽台的「鳥巢蕨」裡,發現有鳥築巢還下2顆蛋在裡面,讓她們一家人不知要如何處理,但也好奇詢問「是什麼鳥」。有眼尖網友一眼就認出這是「斑鳩」,還有人提醒原po「千萬別摸別開窗」。

一名女網友2日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住家陽台上的花盆竟然有鳥媽媽來築巢還下了2顆漂亮的蛋,似乎是打算在這邊孵化寶寶,這讓她煩惱不知該如何是好,她也提到,這隻鳥媽媽過去就有到她們家下蛋的紀錄,想不到牠又再度造訪。

原PO表示,家人討論過後決定幫鳥媽媽準備場地讓牠安心孵蛋,但也好奇詢問網友,「有人知道是什麼鳥嗎?」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鳥兒遇到了好人家」、「可以做記錄,生蛋到離巢約一個月」、「風水好的家」、「鳥巢蕨長鳥窩不意外」。

有專業專業網友一眼就辨認出是「斑鳩」,也有對鳥類很內行的網友跳出來建議原PO「別開窗戶別摸蛋,如果有人的味道,鳥媽媽就會棄窩了」、「我的窗戶已經幾年不敢開,生怕打擾到,也不知生幾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