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拐杖敲醒逼讓座 還嗆會累就別爬山 網友譁然

網友見老人用拐杖敲醒乘客逼讓座,將過程PO網呼籲「雖然很多有需要的人是老人,但博愛座不是老人座」。 (資料照,圖中人物與事件無關)

網友見老人用拐杖敲醒乘客逼讓座,將過程PO網呼籲「雖然很多有需要的人是老人,但博愛座不是老人座」。 (資料照,圖中人物與事件無關)

2018/11/04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博愛座就是給老人坐的,你坐在這裡對嗎?」網友上班搭捷運時,見一名老人家拿拐杖敲別人的腳,要坐在博愛座的大叔起來,被吵醒的乘客說剛爬山回來很累,需要休息,卻遭長者一路大聲謾罵。目擊網友質疑:「實在不懂體諒他人讓位的美德為什麼變成老人霸凌乘客工具。」

據網友描述,老人家被拒後不停大聲碎念:「爬山是你自己要爬的,管(關)我什麼事?爬山會累就不要爬,坐什麼博愛座。」大叔反問:「法律有規定博愛座是給老人坐的嗎?沒有(的話)我為什麼不能坐」後來雖有其他乘客讓座,但老人還是不停狂罵對方。

網友認為,當有人表達對博愛座的需求,相信無論是否為博愛座,都會有人讓位;但這位長者不尊重他人,擺明「我老,這個位置就是我的」的態度,若考量捷運行駛平穩,這位老人家不顧其他乘客製造噪音、大罵到下車的活力,「應該可以再活100年,說實話判斷不出來這個老人需要被讓座。」

有網友回應:「如果今天老人是說,『年輕人不好意思,可以讓座給我嗎?我站不穩』,也許大叔就讓座了」。

有人留言分享,自己左腳肌肉無力常坐博愛座,但因為外觀與常人無異,常挨白眼;還有網友曾因發高燒坐博愛座,卻被阿伯用拐杖戳腳尖質問,「妳明明有看到我,為什麼不讓座?老師爸媽沒有好好教嗎?」

另名女網友說,搭車時曾遇過走路東倒西歪的大嬸,沿途還故意扶其他乘客的行李箱,直到有人讓位才停止顛簸的步伐:「她坐下後一直盯著我看,因為我坐博愛座,隔站下車我也默默不理她,因為已懷孕29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