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案 管中閔被爆考慮「重新選擇」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爆今年大選後將重新選擇。(資料照)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爆今年大選後將重新選擇。(資料照)

2018/11/05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正進入倒數,一直處於僵局狀態的台大校長遴選案,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今天一早被爆表態,指如果選後政治惡鬥不休,他將審慎考量「重新選擇」,而選項之一就是「退出不就任台大校長」。

《聯合新聞網》報導,管中閔表示,如果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的心態沒有改變,「台灣的大學自治環境與台大變革的困局,未來兩年也不會有改變的契機,那他將審慎考量是否重新做出選擇」。

管中閔未說明如何「重新選擇」,但報導引用「知情人士」的說法表示,「退出不就任台大校長」,會是「重新選擇」的選項之一。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管中閔在今年1月5日當選台大校長,但爆發資格及法令爭議,未能就任,截至目前已歷經3任教育部長,並在監察院及北檢調查中,台大學生也要求重新遴選,目前尚未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