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說8國「你好嗎、我愛你」 來新住民意象廣場就ok

新住民意象廣場以新北市前8大新住民人口國籍的國旗,搭配各國的「你好嗎」及「我愛你」,以拼圖型式鑲嵌在地面。(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提供)

新住民意象廣場以新北市前8大新住民人口國籍的國旗,搭配各國的「你好嗎」及「我愛你」,以拼圖型式鑲嵌在地面。(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提供)

2018/11/05 15:4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將新莊河濱公園台65橋下方廣場,改造全國首座新住民意象廣場,並以新北市前8大新住民人口國籍的國旗,搭配各國語言的「你好嗎」及「我愛你」,以拼圖型式鑲嵌在地面,廣場串接週邊設施及自行車道系統,即日起啟用。

新北市高灘處表示,新北市10餘萬新住民人數居全國之冠,新北市政府為打造象徵新住民融合的休憩廣場,重新整理台65橋下空間,地面以代表圓融的圓弧形為設計元素,呈現馬來西亞、越南、中國、緬甸 、泰國、印尼、柬埔寨和寮國等國語言。

新北市高灘處表示,新住民意象廣場位於新莊區大漢溪左岸河濱公園台65橋下方,串接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鄰近17號越堤道及新月棒球場,開車的民眾可由17號越堤道進入河濱公園停至新莊塔寮坑停車場,往台65橋方向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長宋明勳說,未來也會依據民眾意見增設解說牌面,讓民眾學著唸出新住民的語言,另外,高灘地以防洪為優先,因此現階段以簡單的表徵營造新住民的意象,讓新住民看到母語時能感到親切。(更新時間:17:07分)

新住民意象廣場地面鑲嵌簡體字的「你好嗎」。(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提供)

新住民意象廣場地面鑲嵌簡體字的「你好嗎」。(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