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實驗室氣體外洩 台大醫院:44人就醫無異常

台大醫院表示,台大實驗室氣體外洩事件,截至今日下午5點,共有44人就醫,均未發現異常。(記者林惠琴攝)

台大醫院表示,台大實驗室氣體外洩事件,截至今日下午5點,共有44人就醫,均未發現異常。(記者林惠琴攝)

2018/11/05 19: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日上午驚傳實驗室氣體外洩,疑似是進行老舊氣管拆卸時,管線中殘存的微量氣體發生外洩,進而引發意外,校方緊急疏散,相關師生等人士也陸續就醫。台大醫院最新統計,截至今日下午5點為止,此事件共計有44人就醫,所幸均未發現異常。

上午事發後,台大相關師生等人即陸續到台大醫院就診,院方指出,病人無特殊不適症狀,但會進行抽血、心電圖等檢查,確認有無急性中毒症狀,而因一下子湧入人潮,醫師先照顧好學生為主,就醫人數也持續變動,需待最後完成掛號,才能統計確認。

台大醫院稍早則表示,截至今日下午5點為止,共計44人就醫,均未發現異常,但尚有4人留院觀察,主要是因其暴露地點較近,而進一步抽血檢測,確認溶血反應、腎功能等均正常,日後將會固定安排門診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