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教授「陰道無菌論」引熱議 婦科醫駁斥:胡扯!

針對許牧彥的論點,林靜儀(見圖)昨晚在臉書一一駁斥。(資料照)

針對許牧彥的論點,林靜儀(見圖)昨晚在臉書一一駁斥。(資料照)

2018/11/06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家公投所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昨日進行辯論,正方代表、政大商學院助理教授許牧彥在辯論會中表示肛交和口交是不健康的,陰道則是「無菌狀態」,並指出陰道有「40層皮膚」,肛門直腸只有1層,引發網友討論。民進黨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昨晚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許先生再一次讓大家知道,性教育是專業,請老師們要好好的教,請家長們讓孩子好好地學。」

許牧彥在辯論會中指出,「肛交或口交這種性行為都是不健康的,是要避免的,因為陰道是由40層的皮膚所組成,接近是無菌狀態,但是肛門直腸只有一層皮膚,它卻有700種細菌在裡面,而口腔呢?有將近500種細菌」。許牧彥提到,這個資訊是一位女醫師傳給他的,因為這名女醫都「看不下去了」,提醒肛交、口交恐造成許多疾病和風險。

對此,林靜儀在臉書駁斥許牧彥說法,表示陰道不是「幾乎無菌」,陰道內有常在的乳酸菌叢維持陰道的微酸性,其他常在菌包括念珠球菌、大腸桿菌、葡萄球菌、乙型鏈球菌等,在免疫力好的情況下,這些菌叢和平共處在一個平衡狀態。至於許牧彥的「陰道有40層皮膚」、「直腸只有1層」論點,林靜儀直言:「你這樣如果大便太硬的話直腸不就破了? 那做大腸鏡不就超危險?誰跟你說這種什麼陰道40層大腸1層?胡扯。」

林靜儀強調,如果健康教育課老師不教,叫同學「自己回去看」、「長大你就會了」,結果長大亂找資料,就會這樣;至於許牧彥說「這些資料是一名看不下去的女醫師傳給他的」,林靜儀則說:「 如果如你所說是『看不下去的女醫師』告訴你的,她可能需要重新考執照或上課!」

牙科醫師史書華也在林靜儀的貼文底下留言,強調口腔中細菌一般統計是400多種,全身上下菌種最多的地方在口腔跟手,腸道細菌數目最多但菌種很少。針對許牧彥的「腸道有700種細菌」說法,史書華則諷刺地說:「如果有這麼多種細菌那表示腸道菌種平衡很差,那他的肛門應該每天都在吐。」

許牧彥表示肛交和口交不健康,陰道則是「無菌狀態」,並指出陰道有「40層皮膚」,肛門直腸只有1層,引發網友討論。(圖擷取自YouTube)

許牧彥表示肛交和口交不健康,陰道則是「無菌狀態」,並指出陰道有「40層皮膚」,肛門直腸只有1層,引發網友討論。(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