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翻車18死慘劇 團療紓解創傷拾回自信

參與伙伴透過曼陀羅繪畫,找回心靈平靜。(記者陳賢義攝)

參與伙伴透過曼陀羅繪畫,找回心靈平靜。(記者陳賢義攝)

2018/11/06 10:4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鐵1021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18死慘劇,引發社會震驚與不安,對於死傷最慘重的台東人而言,生命突如其來的消逝更覺悲傷,東區精神醫療網、台東縣衛生局與衛福部台東醫院啟動「1021普悠瑪事故關懷計畫」提供免費諮商,幫助受創民眾早日恢復日常生活,首場由部東心理師周牛莒光透過藝術團療,幫助參與伙伴紓解內在創傷。

「1021普悠瑪事故關懷計畫」,針對列車乘客、家屬,或是由媒體訊息受到影響者,提供免費諮商,協助台東有需要的民眾取得專業服務,早日恢復日常生活和心理上的平安,首場由部東接手。

周牛莒光表示,災變後的心理創傷其實是無力感所造成的一種痛苦,是一種強烈的恐懼、無助、失控和毀滅威脅的感覺,當覺察內在出現一些狀況時,就要特別提高警覺。透過表達性藝術治療,使內在創傷紓解出來,身心得以安頓。

參與伙伴阿芬說,這些日子一直希望自己過著過去一般的生活,可是常常作惡夢,一直壓抑過多的情緒,對於搭乘火車感到恐懼。團體課程除了教導自我覺察,了解自我的情緒感覺外,在曼陀羅繪畫,引導伙伴靜心,回歸內在,好好觀察自我,重建自我信心。

周牛莒光說,在這個團體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伙伴們勇敢的表達自我,綻放出開心的笑容,並從活動中獲得無形的支持網絡,透過彼此的關心得到安慰。

部東心理師周牛莒光透過藝術團療,幫助參與伙伴紓解內在創傷。 (記者陳賢義攝)

部東心理師周牛莒光透過藝術團療,幫助參與伙伴紓解內在創傷。 (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