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材過期、廚房有鼠糞蒼蠅... 稽查親子餐廳問題多

稽查時發現食材逾期,需當場丟棄銷毀。(圖:消保處提供)

稽查時發現食材逾期,需當場丟棄銷毀。(圖:消保處提供)

2018/11/06 12: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保障民眾消費權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年8月至9月,針對5縣市共17家親子餐廳衛生安全、建管、消防、販售禮券進行調查,當中僅1家完全符合規定。消保官王德明表示,更有7家業者在有檢查的三大項目中皆不合格,另有桃園市魔法城堡、台中市小樂圓和洋餐食,各發現逾20件食材逾期情況,都已依食安法開罰6萬元。

王德明表示,廚房環境衛生共有13家不合格,當中有4家發現逾期食材,更有2家超過20件食材逾期,這些業者到底在賣什麼餐飲給消費者吃呢?另外,更有餐廳廚房發現老鼠糞便、作業區、洗淨餐盤上發現有病媒(蒼蠅)蹤跡,還有蛋品破損等情況。後續複查時除2家業者已停業外,其餘皆已改善完畢。

兒童遊戲場衛生同樣有13家不合格,包含急救箱藥品過期、室內遊戲區發現蟋蟀、未投保或投保足額保險等情況;另有9家業者未有合格安全人員,2家業者球池發現球破損情況,可能有割傷孩童問題。

王德明表示,衛福部106年已訂定「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規定業者相關設施開放前,需檢具檢驗合格書,且109年新法上路前有3年緩衝期;但許多業者至今都未取得合格證書,難道要等消費者受傷才要處理嗎?

建築安全方面則有10家不合格,主要是未依法申報公安、餐廳有查報違建、安全門有堆積物阻礙、電梯未通過核查檢測等情況;消防安全方面同樣有10家不合格,違規樣態包含滅火器、避難逃生設備不符合規定。

王德明表示,衛生安全、建築安全、消防安全三大項目皆有不合格情況的業者共7家,宜蘭縣有3家包含夢幻baby親子餐廳、玩得瘋親子廚房、蘭陽溪口親子餐廳,台南市有童言童語親子餐廳、童樂島等2家,桃園市有噗噗恰恰休閒親子咖啡館、zooie˙魔法城堡親子餐廳2家。

消保處表示,發現逾期食品業者皆已裁罰6萬元,廚房衛生不符合規定都會先要求限期改善,上述業者於複查時皆已改善完畢;違建方面就是會由地方政府排拆,消防不合格業者,消防署也都請縣市政府列管改善。

消保處查親子餐廳,發現許多業者滅火器壓力不足。(消保處提供)

消保處查親子餐廳,發現許多業者滅火器壓力不足。(消保處提供)

親子餐廳發現球池有球破損情況,恐割傷遊戲中的孩童。(圖:消保處提供)

親子餐廳發現球池有球破損情況,恐割傷遊戲中的孩童。(圖:消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