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ATP遠端監控測試成功 18組估1個月內全數連線

台鐵局說,普悠瑪號ATP遠端監控系統全部18組,預計1個月內就能全數連接完成。圖為普悠瑪號ATP車上儀錶板顯示裝置。(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說,普悠瑪號ATP遠端監控系統全部18組,預計1個月內就能全數連接完成。圖為普悠瑪號ATP車上儀錶板顯示裝置。(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18/11/06 20:1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普悠瑪列車ATP遠端監控系統連上線了!台鐵局說,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人員今天下午1點開始改善,下午3點50分完成接線並通過測試,確認ATP開通後可傳送訊號,關閉後也能通知行控中心。全部18組普悠瑪號ATP遠端監控系統,預計1個月內就能全部連接完成。

台鐵局說,今天上午與日車開會討論普悠瑪號ATP遠端監控系統如何施工,編號TEMU2019、TEMU2020這組列車,中午12點多回台北機務段後,隨即就開始施工作業,接完線後也讓列車升弓模擬運轉情況,確認訊號能夠正常回傳,下午3點50分確認測試OK。

台鐵局說,第一組普悠瑪號完成改正後,雙方開了一次總結會議就開始進行第二組改善,目前也已完成。後續會在不影響列車運轉的情況下,利用營運空檔及夜間時段施作;同時會將今天施作情況傳達花蓮機務段,明天起,兩個機務段就可同步進行遠端監控改善作業,預計1個月內甚至更短的時間,18組普悠瑪號就都可完成改善。

至於遠端監控異常訊號過多,每日有超過2000筆訊號,導致行控中心人員無法迅速判讀特定列車ATP是否遭關閉,台鐵局說,電務處已進行初步優化,降到每日500多筆訊號,但列車進出庫、停靠中間站要換端駕駛、路線中與地上感應裝置傳出不良,這些情況ATP仍會傳回遭關閉訊號給行控中心,因此,後續將再請電務處檢討如何再優化,讓回傳ATP遭關閉訊號,都是真正要注意的情況。

另外,普悠瑪號翻覆事故發生前,列車就因動力異常走走停停,疑似主風泵(空氣壓縮機)異常導致,而主風泵異常狀況,台鐵於普悠瑪號前年過保固期之前就已發現,日車也有來調整過,台鐵局說,這次同樣會請日車持續改善,且根據合約規定,過保前發現缺失且持續改善中的項目,保固是會一直延長至改善完成,不會有衍伸費用。

台鐵局說,主風泵主要功能是壓縮空氣給韌機系統、空氣彈簧傾斜系統使用,它本身有一個保護機制,當空氣壓力低於7BAR的時候,系統就會限制動力,低於6BAR停留韌機會作用,讓列車自動煞車,等待空氣壓力提升才會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