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醫院不只治病救人 還有「健康促進」服務

2018/11/07 16:51

國健署現正為各醫院提供認證,幫助民眾打造醫療友善環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內容稱醫院係治病救人場所,提供「健康促進」服務是多此一舉,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澄清,強調醫院不只具備專科醫療服務,同時也應站在病患立場幫助他們改善健康狀態。

國健署表示,自去年起各醫療院所功能多元化,均引進無菸、高齡、保健等「健康促進」的服務,讓前往醫院的民眾不只能對症下藥,還能習得各種衛教觀念,從根本上讓生活更健康,醫院在該方面的實質作為,如提供體重控制訓練、戒菸、戒檳榔班,以及為年長者開設健康操、手工藝課程。

國健署指出,在台灣,每年都有90%年滿30歲以上的民眾會前往醫院看病,由此可知醫院對人們生活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國健署也針對各醫療院所的狀況,頒發「健康醫院認證」,讓民眾可透過醫院獲得更完善的健康服務;民眾若收到此類訊息切勿以訛傳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