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散條件不佳 8日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紅色警示」

南投縣埔里鎮連續2天空氣品質不佳,從制高點虎頭山俯看,一片霧濛濛。(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連續2天空氣品質不佳,從制高點虎頭山俯看,一片霧濛濛。(記者佟振國攝)

2018/11/07 18:31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注意空污!今(7)日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環保署預測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南部品質不佳情況將延續至週日,請民眾注意。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今天台灣偏東風,日夜溫差大,局部地區出現濃霧現象,加上逆溫層偏低,造成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因此,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的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污染物持續累積影響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今天下午3時的監測資料,PM2.5小時濃度最高前3站分別為嘉義100微克/立方公尺、斗六84微克/立方公尺及安南站84微克/立方公尺。

張順欽表示,明(8)日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提醒,明天(週四)晚上開始的北風可能有大陸來的空污,請民眾注意。

張順欽表示,後天(週五)東北季風將影響至中部,中部以北空氣汙染物可望被吹散,改善空氣品質,但這波東北季風不強,到了雲嘉南及高屏地區轉弱,南部在地工廠排放的空氣汙染物不易吹散,預估南部到週日空氣品質都不佳。

環保署統計,今天依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台南市、雲林縣、嘉義市及南投縣成立地方應變指揮中心,台中市成立局級應變中心。台中查獲1件空地露天燃燒,屏東縣政府亦查獲露天燃燒 5件。

環保署也協調經濟部及台電進行中火與興達電廠降載減排,地方政府執行413家工廠配合減量排放,通知自主管理工廠349家,營建工地、堆置場、裸露地巡查78家次,防制揚塵措施共342處,道路洗掃長度共1500.3公里,餐飲業巡查家數122家,路邊攔檢(查)汽機車537輛。

環保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與高雄市環保局,今日起將執行固定污染源VOCs查核,督察重點為石化製程設備管線元件、儲存槽排放VOCs污染物情形,業者如違規將依法處10萬元至2千萬元罰鍰。

偏東風造成背風面的西半部的空品萬紫千紅,空氣糟透了。(記者蔡淑媛翻攝)

偏東風造成背風面的西半部的空品萬紫千紅,空氣糟透了。(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