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來襲重災區 這張圖讓新營人哭哭了

今天中午,西半部全籠罩在空污之中,雲嘉南空品區為重災區。(記者蔡文居翻攝)

今天中午,西半部全籠罩在空污之中,雲嘉南空品區為重災區。(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11/07 17: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入秋以來最嚴重空污來襲,台南4個固定測站空品指標全達紅害等級,從這張PM2.5的趨勢圖可以看出,新營一整天都籠罩在PM2.5空污之中,甚至破百,還一度高居全國最糟,讓新營人看了都心碎了。

根據環保署的空品監測網顯示,今天空品指標AQI,台南、安南、善化及新營4個固定空品測站則全達紅害等級,一直持續到傍晚。

其中,台南站於今天上午8點,PM2.5每小時濃度高達100μg/m3(微克/立方公尺),新營站最悽慘,從昨天傍晚一路飆升,PM2.5濃度持續居高不下,到今天上午11點時達到最高峰,濃度不僅破百,還高達111μg/m3,屬於「重災區」,下午濃度雖已減半,但仍屬不佳;而善化站也破百為103μg/m3。這也是今年入秋來以來,台南空污最嚴重的一天,而且全是國內自產的空污。

環保局表示,今天吹微弱東風,西半部為背風側,風速低大氣擴散不佳,從昨天(7日)傍晚西半部空氣持續較差,南市於昨晚就成立防制指揮中心,啟動一級應變措施。在東風吹拂之下,西半部陸地基本上是無風的,境內污染滯留,並在「縣市之間」來回移動、累積。預計週五(9日)早上起,東北風漸強,空污狀況將可顯著獲得改善。

環保局強調,南市的空品正逐年改善,自103年到107年的1月至10月同期,PM2.5發生紅害日數創下5年來最低,今年1月至10月空氣品質指標AQI發生紅害日數為8天,較去年同期日數減少約一半;而103年1至10月南市PM2.5年平均濃度27.3μg/m3,107年1至10月為22.6μg/m3,改善率達17.2%。

從這張PM2.5的趨勢圖可以看出,新營一整天都籠罩在PM2.5空污之中,甚至破百。(記者蔡文居翻攝)

從這張PM2.5的趨勢圖可以看出,新營一整天都籠罩在PM2.5空污之中,甚至破百。(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