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花冠搭輪椅與蜘蛛人競賽 行銷國際身障日園遊會

嘉義縣長張花冠操作電動輪椅和使用手搖車的蜘蛛人競速。(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操作電動輪椅和使用手搖車的蜘蛛人競速。(記者林宜樟攝)

2018/11/07 21:1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身心障礙者生活的不便,營造無歧視社會環境,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與身心障礙、婦幼、兒少、救助、社工、老人等社福單位代表及媒體,進行一場手搖車競賽活動,她操作電動輪椅和使用手搖車的參賽者競速,還有民眾扮成蜘蛛人參賽,體驗身心障礙者的日常生活。

嘉義縣社會局邀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透過「手搖車競賽」活動,傳達「愛讓世界無障礙」理念,營造無障礙環境,打造嘉義縣成為友善無障礙的城市;社會局長劉志偉說,嘉義縣有三多,老人多、身心障礙者多、新住民多,公益彩券除了為社會大眾帶來中獎機會,也創造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及低收入單親家庭就業機會,改善其家庭經濟狀況。

嘉義縣107年度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分配經費辦理社會福利計85案共3億8596萬2536元,申請中央公益彩券回饋金經費補助社會局及社福團體辦理社會福利26案共2053萬1668元,經費用於兒少、婦女、老人及身障等政策,讓需要者獲得基本照顧,也讓弱勢團體獲得生活保障。

張花冠表示,11月10日將在民雄鄉早安公園熱鬧登場的「2018年嘉義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園遊會」,有健走、才藝表演及公益彩券形象宣導園遊會,有社會福利宣導攤位、體驗區、展示區、美食區、精彩的表演節目,還有摸彩活動,有數位電視、腳踏車、掃地機器人、微波爐等100多種摸彩禮品,呼籲社會大眾買彩券,做公益,以實際行動支持身障朋友。

嘉義縣長張花冠操作電動輪椅和使用手搖車的參賽者競速。(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操作電動輪椅和使用手搖車的參賽者競速。(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體驗輪椅及手搖車。(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體驗輪椅及手搖車。(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