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陰道無菌?PO「舌頭菜花照」 婦科醫師嗆:你去舔舔看

男子過去曾與女友口交,後來舌頭竟感染菜花(病毒疣)。(圖由彰化市博元婦產科試管嬰兒中心醫師蔡鋒博提供)

男子過去曾與女友口交,後來舌頭竟感染菜花(病毒疣)。(圖由彰化市博元婦產科試管嬰兒中心醫師蔡鋒博提供)

2018/11/07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公投第10案「限定婚姻為一男一女」意見發表會上,政大助理教授許牧彥語出驚人,指稱「陰道幾乎無菌」,以此反對同性婚姻。婦產科醫師蔡鋒博今天在臉書貼出患者舌頭感染菜花的照片,直嗆主張「陰道無菌的,請去㖭㖭(舔舔)看」!

蔡鋒博在個人臉書上反駁「陰道無菌幾乎無菌」一言,提到曾有位年輕男子就診,原以為是要詢問精液相關的男性問題,沒想到患者卻說嘴巴裡好像長菜花,經檢查後發現,男子舌根右後方的確有類似花椰菜的突出物,建議患者到耳鼻喉科切片。

原來該男子曾與前女友口交,直到2人分手半年後才發現口腔感染菜花。蔡鋒博說:「算一算HPV(人類乳突病毒)潛伏期也差不多,因為HPV感染潛伏期可能長達2-3周,期間可能無任何症狀。」

蔡鋒博指出,據2017年美國CDC公布的美國成人HPV盛行率調查,全年齡層中平均每2人就有1人感染HPV(42.5%),男性明顯高於女性,且年輕男性帶原率更高,28-32歲高達50.8%,顯示男性是HPV傳染主要帶原者,只要有性行為,另一半就可能被傳染。

蔡鋒博也舉出其他案例,過去有個女病人幫男友「手交」後,在手指發現菜花(病毒疣)。蔡鋒博呼籲,現在性生活多采多姿,安全性行為才是最重要的。

蔡鋒博臉書貼文:

「手交」也有機會感染HPV病毒。(圖由彰化市博元婦產科試管嬰兒中心醫師蔡鋒博提供)

「手交」也有機會感染HPV病毒。(圖由彰化市博元婦產科試管嬰兒中心醫師蔡鋒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