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日本製造商坦承未按圖施工 ATP遠端監視11日前接線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邀集普悠瑪製造日商釐清問題。(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邀集普悠瑪製造日商釐清問題。(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11/07 21: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今天邀集普悠瑪廠商討論ATP相關議題,會中台鐵要求18組普悠瑪列車的ATP隔離開關遠端監視功能的線路接線作業,日商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會中同意在11月11日前完成,後續並將由台鐵陸續於1個月內完成測試及驗證運作,以提升行車運轉安全。

普悠瑪列車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日前坦承,普悠瑪號列車有設計疏失,導致行控中心沒辦法收到駕駛關閉安全裝置的訊息,引發外界矚目。

行政院的行政調查小組今天有重大突破,政委吳澤成、張景森首度邀集原廠商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普悠瑪包商住友商事株式會社、提供ATP系統的龐巴迪公司,與遠端監控系統廠商三商電腦公司等車輛製造及ATP與監視系統代表面對面討論,對於普悠瑪列車缺少ATP隔離開關遠端監視功能,日本車輛製造公司坦承雖有將遠端監視功能納入普悠瑪設計圖,但在製造階段未按照設計圖對於遠端監視接線施工,致交車時即缺少遠端監視功能。

台鐵在後續驗收階段,並未將遠端監視列為測試項目,且於營運後也未及時發現和改善該項問題。而之前各列車配置的ATP遠端監視系統,由於傳送過多非必要之無關行車安全的警告訊息,造成調度人員判讀及執勤困擾,致有不信賴該系統的可能,而對於普悠瑪營運後未傳送ATP監視訊息一事,未獲要求改善。

會中也達成共識,有關ATP遠端監視經常傳送非必要的運轉告警訊息,台鐵局將會同廠商三商電腦公司於11月16日前提出後續改善計畫(含期程),以期降低非必要告警訊息影響第一線人員調度監控的頻率,確實發揮安全監視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