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北部也淪陷!今為本週空氣最糟、空污範圍最大的一天

今北中南空氣品質全面淪陷,遍地橘紅。(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北中南空氣品質全面淪陷,遍地橘紅。(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8/11/08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氣品質持續惡化,除了中南部空品依然不佳外,氣流也將髒空氣吹往北部,連台北盆地也灰茫茫了,由於東風更為微弱、更無力,今(8日)將是本週空污最為嚴重、範圍最大的一天。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9時顯示,全台共有62個測站空氣品質不佳,其中,達到紅色有害等級的高達27個測站,台中以南的測站就有23個紅燈,除中南部空污依然嚴重外,北部的桃園也有4個測站達有害的紅燈,雙北多數測站都呈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

對於空污擴散至北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中部的微弱背風渦旋北移,將能見度不良的空氣吹入台北盆地,所以台北盆地也灰茫茫了,中部地區尚能靠海風略為稀釋空污,但由於南部處於尾流弱風中,不看好能有所改善。

鄭明典強調,包括今天在內,過去幾天空品不佳是屬於本土性空氣污染個案,東北風增強,帶來境外污染物是今晚的事。

臉書粉絲團「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今持續暖熱由於東風更弱、更無力,中午前可能有一波空污高峰,盡量避免戶外劇烈運動,今天將是本週最糟,且空污範圍為最大的一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