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型機械花球《聆聽花開的聲音》視聽覺饗宴

巨型機械花球《聆聽花開的聲音》 遊客打卡熱點。(記者張軒哲攝)

巨型機械花球《聆聽花開的聲音》 遊客打卡熱點。(記者張軒哲攝)

2018/11/08 13:0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花博開幕後,參觀人潮眾多,花博地標后里森林園區直徑15公尺的大型機械花球「聆聽花開的聲音」,由697朵火紅色小花組成,每30分鐘進行音樂、燈光、機械花開表演,夜間還有加長版聲光機秀,遊客可近距離參觀拍照吶喊,呈現立體、臨場感的視覺與聽覺感受,堪稱最受歡迎的打卡熱點。

花博發言人黃意涵表示,后里森林園區「聆聽花開的聲音」巨型機械動力花球,直徑15公尺,由台北世大運聖火裝置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設計,並與12個在地單位共創,以花的生命力及繽紛綻放的姿態為概念發想,會模擬植物、動物的姿態,並根據日照、風向等環境變化,進行千變萬化的演繹、搖擺;陽光方向改變,花朵也如向日葵般跟著陽光移動;而與觀眾互動時,裝置更將化身為一株株含羞草,在人群聚集時含羞蜷起。相當具有特色。

「聆聽花開的聲音」聲光機展演節目內容,由台北世大運開幕導演之一林昆穎執導,並由金曲得主及跨界音樂人陳建騏擔任音樂總監,邀集台灣優秀跨域作曲家蘇珮卿、羅恩妮、柯智豪、彭彥凱、好多聲音及完美聲音團隊共同設計製作,音樂曲風多元,包含印度古典樂、管弦樂、電子、爵士、鋼琴等元素,透過音符形塑花的各種姿態,同時也將不同的環境及自然聲音帶入裝置現場,可聽見石虎走入山林之聲、森林涓涓細流逐漸匯入海口的川流之聲、颱風的肆意喧嘩、午後雷雨的急促、群鳥飛行及動物們脫逃的各式叫喚。

黃意涵說明,「聆聽花開的聲音」隨著開園時間全日皆有動態呈現,第一場次為每日9時5分,接續於每個時段的半點及整點,呈現聲音、燈光與機械共舞演出,輪流展示音樂曲目、自然參數、聲音劇場及觀眾互動所帶來的燈光及機械動態變化,所有樂曲及聲場都採9聲軌進行後製,搭配現場環繞音響及低音喇叭,呈現一場聲光視覺饗宴。

相關影音

巨型機械花球《聆聽花開的聲音》是森林園區地標。(記者張軒哲攝)

巨型機械花球《聆聽花開的聲音》是森林園區地標。(記者張軒哲攝)

聆聽花開的聲音夜間光彩奪目。(上銀科技提供)

聆聽花開的聲音夜間光彩奪目。(上銀科技提供)

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立面視角。(帝凱互動科技提供)

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立面視角。(帝凱互動科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