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第1線VR授課 學生體驗火場求生

台南二中主任教官馬志博(左),運用VR授課,讓學生體驗火場實境。(台南二中提供)

台南二中主任教官馬志博(左),運用VR授課,讓學生體驗火場實境。(台南二中提供)

2018/11/08 20: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教育部推動開放觀課與共同備課,由教官授課的全民國防課程也開始翻轉教學,課程設計增加師生互動。今年甫獲教育部全民國防教育教學卓越獎的台南二中主任教官馬志博,將年輕人喜愛的VR裝置與火災APP結合在防衛動員課程教學設計中,讓學生能身歷其境火災現場。

馬志博將教學理念運用於授課,藉由火災現場成因及致死原因等課題設計進行分組討論,增加師生互動之外,也誘導學生資訊吸收、建立獨立思考能力,並鼓勵同學勇於表達自己的觀點。

學生使用VR體驗火場求生,運用WIFI及投影機,全班其他人可觀察這位學生在VR火場中逃生狀況,而其他組員同時也能以聲音誘導協助做出正確動作與反應。

馬志博表示,透過開放式的教學,引發學生自主學習、發掘並解決問題,同時具有精準及適當的溝通能力,將這些能力內化為生活中的習慣與理念,也是引導孩子具備未來世界競爭生存能力。

學生運用VR體驗火災現場。(南二中提供)

學生運用VR體驗火災現場。(南二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