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達加斯加來了 「神奇的花園」現身台中花博

馬達加斯加以「神奇的花園」為題,展出豐富的植栽生態。(台中市政府提供)

馬達加斯加以「神奇的花園」為題,展出豐富的植栽生態。(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11/08 22:3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你曾看過電影《馬達加斯加》嗎?這次遠在非洲的島國馬達加斯加也來台中花博參展,以「神奇的花園」為題,在后里森林園區的國際庭園區,展出豐富的植栽生態。台中市政府今天說,想了解馬達加斯加特色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台中市府說,花博不僅是台中及台灣的盛會,也是國際盛會,這次約有30個國家與地區參加花博國際庭園競賽及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參展國家的國旗從距離台灣最遠的美洲開始,逐日輪流懸掛於府前廣場,除了歡迎世界各國的遊客,也展現台中的待客之道。

這次花博許多耳熟能詳的國家都參與國際庭園展出,例如加拿大、美國、德國、法國、西班牙、荷蘭、英國、新加坡、日本、韓國等;不只如此,還有一些國家過去雖未參加台北花博,但這次也都來到台中花博,如索馬利亞、馬達加斯加、巴基斯坦、蒙古、哈薩克、土耳其、尼泊爾、緬甸等等。

而台灣的邦交國家中,包括帛琉共和國、馬紹爾群島、索羅門群島等,也共同組成亞太友邦聯合庭園,在台中花博聯合展出海島風情。美麗的白沙灘上,有來自各友邦的特色展品,像是車渠貝、水母湖等,充滿熱帶風情的植栽,讓人彷彿置身異域。

馬達加斯加則以「神奇的花園」為題,在后里森林園區的國際庭園區展出,馬達加斯加是板塊分裂而隔離的非洲島國,形成不同自然環境,演化出島上獨有的動植物生態系,庭園也以此為構想,展出豐富的植栽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