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年打造15座滯洪池 高市防洪治水獲肯定

市府水利局13年打造15座滯洪池,圖為寶業里滯洪池,防洪治水深受地方肯定。(記者陳文嬋攝)

市府水利局13年打造15座滯洪池,圖為寶業里滯洪池,防洪治水深受地方肯定。(記者陳文嬋攝)

2018/11/09 00:0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水利局推動防洪治水有成,13年興建15座滯洪池是全國第一,打造高雄成為一座海綿城市,近來推出「治水.親水.與水共存」影片,地方認為國民黨過去不重視高雄,也做不好治水建設,民進黨做到讓高雄變美麗。

高雄境內有7大水系,河川治理是居住品質的關鍵,市府水利局以上游保水、中游減洪、下游防洪理念,進行都市治水,水利局13年投入68億元,興建15座滯洪池,創造326.6萬噸滯洪量。

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滯洪池除了可以調節洪水外,平時可兼作休憩及生態教育使用,周圍植栽綠帶可調節氣候,降低城市熱島效應,改善空氣污染狀況,雨季時因雨水滯留池內,造就濕地環境,作為市民運動休閒,發揮多功能效用。

值得一提的是,水利局廣設45座抽水站、18座截流站,以動力方式將宣洩不及的雨水排出,排水整治長達221公里,更結合當地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觀,營造許多特色的親水環境,讓高雄水環境更美好。

高市另有6座污水處理廠,日總污水處理量約83萬立方公尺,更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目前用戶接管總計45萬戶,普及率超過41%,改善市區水溝惡臭,還給河川清澈面貌,更全國首推再生水廠,成為都市水庫,未來可達工業用水一半。

水利局近來推出「治水.親水.與水共存」影片,全長3分鐘深受地方肯定,文德里長謝智華表示,過去里內逢雨必淹,自從有了寶業里滯洪池就不淹水,今年連續兩波強降雨一度積水,地方希望爭全國首座運動中心兼滯洪池,讓地方無後顧之憂。

鳳山區武松里長候選人戴惠敏指出,過去國民黨過去執政53年做不到的治水建設,包括鳳山溪、愛河不再又黑又臭,河川水質大幅改善,更打造親水河岸空間,讓高雄城市變美等,民進黨花20年做到改變高雄。

基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肯定市府努力,強調興建滯洪池是正確政策,她認為比起國民黨的不治理,民進黨大幅改善淹水問題,但治水是長期工程,仍需繼續努力,也必須仰賴中央治水預算的支持,唯有公平的分配資源,才能讓高雄無後顧之憂,徹底解決淹水問題。

水利局13年打造15座滯洪池是全國第一。(記者陳文嬋翻攝)

水利局13年打造15座滯洪池是全國第一。(記者陳文嬋翻攝)

水利局13年打造15座滯洪池是全國第一。(記者陳文嬋翻攝)

水利局13年打造15座滯洪池是全國第一。(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