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知本光電案 劉櫂豪:當選後將暫停開發

劉櫂豪(中)強調,當選縣長後,將暫停知本光電案,與在地民衆溝通未來。(記者張存薇攝)

劉櫂豪(中)強調,當選縣長後,將暫停知本光電案,與在地民衆溝通未來。(記者張存薇攝)

2018/11/09 09:5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計畫在知本濕地進行太陽能光電開發,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今天明確表示,當選縣長後,將暫停開發案「回到原點」,以更大誠意與部落、公民討論,大家一起集思廣益知本溼地的未來。

知本溼地範圍廣達286公頃,縣府計畫利用其中160公頃作為「太陽能發電設備及教育示範專區」,並已完成招商,因其位在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傳統領域,目前廠商正進行部落諮商階段,但卡大地布部落多次會議均表明不同意開發案,包括台東縣野鳥學會等多個公民團體均反對在知本溼地設光電廠。

劉櫂豪強調,當選縣長後計畫將回到原點,也就是與部落、公民討論,一起構想知本溼地的未來。他說,知本溼地這片傳統領域,有可能成為台東最驕傲的國際級濕地,未來包括做為友善耕地,營地或遊憩之用,有很多發展可能,會以最大誠意與地方溝通討論。

劉櫂豪(中)表示,當選縣長後,將暫停知本光電案開發,重新與在地民衆溝通未來。(記者張存薇攝)

劉櫂豪(中)表示,當選縣長後,將暫停知本光電案開發,重新與在地民衆溝通未來。(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