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校長一樣正常運作 台大90週年慶活動登場

沒有校長一樣正常運作,台大舉辦90週年慶系列活動。(圖由台大提供)

沒有校長一樣正常運作,台大舉辦90週年慶系列活動。(圖由台大提供)

2018/11/09 10: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在訴訟中,但台大沒有校長一樣可以正常運作,為慶祝創校90週年,推出《台大遠山》系列活動,舉辦山林校園特展和音樂會暨空間實驗展,台大自許心中有山,可以夢得高、夢得遠,往百年前進。

校慶活動主辦單位是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台大藝文中心,延續2012年與台大實驗林合作《森林手心》之木作家具展,將鏡頭延伸至木作的源頭─森林,欣賞不同於台大校總區的另一種校園景觀,台大實驗林是相關科系學生前往實習、研究的生態環境,也是許多創意的搖籃,身處自然中,透過對材料的觀察、理解,再用雙手實作出來,那樣的精神讓人想起文藝復興巨匠達文西,基於對於自然的熱愛,激發出各種發明、設計與藝術創作。

台大實驗林前身為日治時期的「東京帝國大學農學部附屬台灣演習林」,地跨鹿谷、水里、信義三鄉,地形錯綜複雜,孕育出豐富多樣的生物資源,為台灣森林垂直分佈之縮影,也是森林研究、教學、實習之最佳場所。

主辦單位指出,每年平均有5千名台大學生上山學習、研究,台大實驗林儼然是一座山林校園,於農業陳列館舉辦的「山林校園特展」,收納山中故事、影像、茶香及工藝,再現森林氣息;而雅頌坊的「音樂會暨空間實驗展」則邀請藝術家張博智結合投影與聲音,營造森林中的水、光與霧,漫走在時間靜止的空間,聆聽樂音。

台大也歡迎校友回台大校總區走走,校總區如同一座城市森林,由數萬棵樹木組成,鬱鬱蔥蔥,天氣晴朗時,只要到校園裡稍微高一點的建築,往窗外一望就能看見清楚的山景,注意到原來台大身處在台北盆地,被山包圍,視野無窮,因心中有山,就可以夢得高,夢得遠。

沒有校長一樣正常運作,台大舉辦90週年慶系列活動,於農業陳列館舉辦「山林校園特展」。(圖由台大提供)

沒有校長一樣正常運作,台大舉辦90週年慶系列活動,於農業陳列館舉辦「山林校園特展」。(圖由台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