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平地也能種有機茶 口韻回甘挑戰高山茶

郭榮冠在高樹鄉泰山村種植平地茶。(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郭榮冠在高樹鄉泰山村種植平地茶。(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18/11/09 10:1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65歲農民郭榮冠,在高樹鄉泰山村種植清心烏龍茶,採一心兩葉,純手工摘採,送有機工廠曬青、焙亁、翻炒,自產自銷,2公頃多的茶園一年採收4回,從最早採收量10斤到如今30斤,茶葉香順柔嫩,沖泡口韻回甘,取名泰山烏龍茶,在平地樂唱採茶曲。

軍人退伍的郭榮冠,曾到中國從事陶藝工作,3年前回來台灣,和一群同道集資在高樹鄉泰山村買了5公頃多的農地,因對泡茶及茶葉有興趣,所以決定種茶樹。

在平地種茶葉令人不解,為打破一般認為高山茶品質優於平地茶迷思,郭榮冠在專業人士指導下,3年前逐年種植,到現在已有2公頃,去年陸續採收,他指出,申請有機驗證,不施用農藥,自製有機質肥料,生物性防治病蟲害,全區架設自動噴水系統,每天固定時間灑水,除將落塵及有毒物質洗滌外,也可抑制病蟲侵入。

偌大的面積光是割草就請4個工人,每天來回割,他說,今年8月的水災,淹死不少株茶樹,只能全部拔除重種,為了種好茶樹,他報名屏東農業大學及屏科大上課,學習有機栽培管理方式。

郭榮冠的農場不只茶樹還有酪梨、洛神、芒果、檸檬、咖啡及薑黃等,以清心烏龍茶葉為主,只採春茶及冬茶,讓喝慣高山茶的朋友,也有機會試試不同口味的有機平地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