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26處愛部落網路寬頻開通 明年目標增至110處

台東26處愛部落寬頻網路啟用。(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26處愛部落寬頻網路啟用。(記者張存薇攝)

2018/11/09 12:1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今天舉辦「就是要你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縣長黃健庭現場直接連線到石山、長光、賓茂等部落,與部落長者一起享受上網溝通的樂趣,黃健庭強調,明年還要在更多部落建置愛部落無線寬頻網路,希望達到110個部落都能免費上網,並與文化健康站合作,提供長者照護與醫療巡診的完善服務。

原民會在2015年到今年共為台東45處部落建置愛部落無線寬頻網路,縣府也爭取花東永續發展基金補助,今年設了26處,提供100M下載及20MB上傳的網路連線速度,且在部落內不須帳號密碼均可使用,黃健庭說,台東縣3年多前即在全縣設有TT-FREE250處熱點,供縣民使用無線網路,不過還是以人潮聚集、景點為主,部落偏鄉無法全部建置,剛好可以和原民會的「愛部落」搭配。

他說,台東縣共有183個部落,目標明年能繼續在部落設無線寬頻網路,預計達到110處部落都能「愛部落」,這樣全縣約60%以上部落都可免費使用網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