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神助!這廠商連擲8聖杯得標 幫財神爺蓋新廟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要蓋新廟,共有4個廠商參與擲筊賽,決定誰得標,最後由勁強營造廠商(右三)以8個聖杯得標,金山財神廟主委郭義彥(左三)與見證的律師都說「真的是神蹟,財神爺自己挑廠商」。(記者俞肇福翻攝)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要蓋新廟,共有4個廠商參與擲筊賽,決定誰得標,最後由勁強營造廠商(右三)以8個聖杯得標,金山財神廟主委郭義彥(左三)與見證的律師都說「真的是神蹟,財神爺自己挑廠商」。(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11/09 12:45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金山財神廟舉行新廟工程公開招標,廟方為昭公信,決定初選通過的4家廠商,以擲筊來決定哪間營造廠商得標,幫財神爺蓋新廟;最後由勁強營造廠商以連擲8個聖杯得標,勁強營造的廠商說:「這是神的旨意,感謝財神爺相助」。

助連受邀見證的該廟法律顧問、桃園市律師公會理事長徐建弘律師不禁表示:「真的是神蹟!」

金山財神廟為建設百年大廟,自民國100年起即著手進行興辦事業的申請,並經新北市政府核定地目重新編定,目前並積極進行興建的前置作業,為昭公信,並避免廠商困擾,該廟信徒大會決議全程採公開招標的方式進行,並以擲杯的方式,由主祀的五路財神親自挑選廠商。

財神廟主任委員郭義彥表示,本次招標共進行約3個月,領標廠商有20餘家、實際投標有18家,經初複審入圍的廠商合計有4家;郭義彥表示,由於這是財神廟成立15年來最重大的工程,為取信大眾,乃邀請所有管理委員及法律顧問見證擲杯,並全程錄音錄影存證,把最後的決定權完全交給五路財神爺做主。

營造廠擲筊來決定誰得標,廟方相當慎重,首先由玉善法師率郭義彥、律師徐建弘及財神廟管委會委員、廠商舉行三獻禮,結束三獻禮後,才依序進行緊張刺激的擲杯活動,有趣的是,所有廠商第一杯都是以「笑杯」開始,而前3個擲筊的廠商都只擲出一個「笑杯」即退場,而最後一名廠商在第一次「笑杯」之後,竟然連續擲出8個聖杯,不但讓圍觀民眾嘖嘖稱奇,更讓其他廠商心服口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