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婦代夫尋根訪湖西 雞蛋糕贈托兒所幼童

一輩子未曾踏入先夫家鄉的陳蕭寶猜,透過血緣連結為先夫圓夢。(記者劉禹慶攝)

一輩子未曾踏入先夫家鄉的陳蕭寶猜,透過血緣連結為先夫圓夢。(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09 14: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高齡92歲的白沙老婦陳蕭寶猜,因亡夫原是湖西鄉人,自幼就被送往馬公收養,心中思思念念就是魂歸故土,陳婦為完成亡夫生前遺願,在子女支持下,今日首次踏上湖西土地,並準備免費雞蛋糕贈送湖西托兒所幼童。

世居白沙講美的陳蕭寶猜,先夫原是湖西鄉湖西村人,但幼時就送往馬公市人家收養,日治時期從事警職,國民政府時期續任刑警職務,2人育有2子4女,各自事業有成,由於先夫在世期間,念念不忘湖西故土,但一直沒有機會帶妻子返鄉尋根,讓陳蕭寶猜總是感到遺憾,現今年事已高,又不良於行,為夫圓夢的念頭愈發強烈。

陳的子女得悉母親心願後,積極聯絡湖西鄉長吳政杰,特安排在湖西鄉托兒所「老少會」,並請友人幫忙,將整套雞蛋糕設備搬至托兒所,現場免費分送給幼童享用,靦腆的陳婦看到幼童們天真笑容,內心都已融化,臉上不時洋溢微笑,並伸出手摸摸幼童頭部,展現出長者對晚輩的慈愛,同時也為亡夫遺願,重新連結血緣故鄉緣分。

吳政杰鄉長也撥空前往托兒所同樂,並在鯊魚叔叔伴奏下,大唱兒歌及跳舞,成為名符其實的「孩子王」,對於陳家尋根之旅,吳政杰表示血濃於水,湖西鄉永遠歡迎旅外鄉親回娘家,也鼓勵更多外縣市民眾前往湖西好鄉落地生根,共同為更幸福的湖西鄉盡份心力。

湖西鄉長吳政杰陪同為夫尋根圓夢的老婦,一同發放免費雞蛋糕。(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長吳政杰陪同為夫尋根圓夢的老婦,一同發放免費雞蛋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