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溪景觀改造 增添台南水岸風光

竹溪是台南市區內少見未完全人工填蓋的都市河川。(記者洪瑞琴攝)

竹溪是台南市區內少見未完全人工填蓋的都市河川。(記者洪瑞琴攝)

2018/11/09 14: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進行竹溪流域改善計畫,已完成右岸景觀工程,將接續左岸月見湖,呈現河岸緩坡草皮,期望明年底帶來「水清、魚現、明月映湖」的美麗景象。

竹溪流域起自上游巴克禮公園、經哈赫拿爾森林至下游日新溪,舊時沿畔綠竹成蔭,臨畔有台灣最古老的佛教寺院竹溪寺,而竹溪寺目前改建中,市府協調寺方白天開放步道,提供民眾飽覽周遭風景。

水利局表示,竹溪是台南市區內1條未完全人工填蓋的都市河川,沿線蘊藏豐富資源,包括公園綠地、體育園區及人文史蹟等據點,可是竹溪隨著都會區發展後的民生污水排入,導致失去昔日的自然之美,因此兼顧河川治理,營造親水環境及優化整體視覺景觀。

水利局表示,竹溪第1期水岸園區計畫範圍,由健康路法華橋至體育路竹溪橋,全長約850公尺,工程總經費約9.4億元,目前生態湖河段計畫(右岸)已完成工程初驗,至於左岸周邊景觀工程,已完成日新溪護欄美化,預計明年底完成全區景觀改造。

更重要的是,披上美麗外觀,可不能讓人聞到惡臭,因此同時進行水質淨化場工程,目前進度76.11%;水利局表示,預計今年底完工,開始淨化水質,截流設施工程則持續趕工,也可望年底通水。

水利局表示,將生活污水淨化後回送,同時增加1個60米寬的新湖泊,搭設拱橋聯絡兩岸,讓人車分道,提供民眾優質居住及休憩空間。

竹溪景觀改造,增添水岸風景。(記者洪瑞琴攝)

竹溪景觀改造,增添水岸風景。(記者洪瑞琴攝)

竹溪景觀改造,同時搭配水質淨化場,預計年底完工。(記者洪瑞琴攝)

竹溪景觀改造,同時搭配水質淨化場,預計年底完工。(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