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價跌 農委會啟動外銷和加工拉升價位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霧峰農會視察農保職災申請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霧峰農會視察農保職災申請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2018/11/09 20: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傳出雲林高麗菜價格下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日受訪時表示,為穩定菜價,已啟動外銷及加工的2項措施,還有配合農改場等進行相關調節措施推,未來也將研發更多加工品項,以助解決產銷失衡問題。

農委會在11月1日開始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但全國參加農保的農民有114萬,目前只有2%,因此林聰賢今日特至霧峰農會了解農民申辦情形,並呼籲農民及時加保,保障自己。

由於高麗菜下跌,林聰賢受訪表示,今年8月23日水患,多半在蔬菜產區,災後菜農栽種許多葉菜類蔬菜,農糧署在9月間就預測高麗菜栽種太多。

林聰賢表示,最近因菜價下滑,農委會啟動外銷、加工二大措施,針對適合外銷的高麗菜品種將啟動外銷準備機制,適合加工品質就進行加工。

林聰賢說,由於今年氣候不冷,火鍋用高麗菜便減少,因此配合農改場做一些相關調節措施,例如把一些賣相差做集中儲運,同時分送到長青食堂,也拉到國軍團膳,包括營業午餐,高麗菜營養價值高且盛產,值得推動。

林聰賢表示,他在拍賣市場看到有一個問題,農民菜沒有分級就送去,造成量超過,同時品質沒有穩定,造成價格下跌,因此農委會把高麗菜量拉出一些,進行外銷、加工,而分級管理就要農民及蔬菜班幫忙,相互合作,把盛產處理好。

他說,未來希望開發更多加工品項,目前正在研究有一些業者是否粹取保健作用的加工品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