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自然死亡 家屬竟提告家訪醫師「沒事先警告」

一名百歲人瑞因自然死亡,家屬竟向家訪醫生提出告訴,只因認為醫生沒有「事先告知家屬」。(情境照)

一名百歲人瑞因自然死亡,家屬竟向家訪醫生提出告訴,只因認為醫生沒有「事先告知家屬」。(情境照)

2018/11/09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醫生行醫多年,經常在工作之餘幫助他人,如犧牲自己假日到育幼院替孩童打預防針,以及到病患家中進行訪視,也因為這份熱心讓他獲得杏林獎的殊榮。但沒想到這名醫生最近卻遭家屬提告,只因他沒告知家屬「百歲人瑞會自然死亡」,消息曝光後也讓網友感到驚訝。

臉書粉專《綠角財經筆記》日前發文表示,有一名醫師常犧牲自己休假,帶著同樣有心的護理同仁到育幼院去替孩子們打預防針,然後再回到醫院補登資料,除此之外,他還會到患者家中訪視、24小時居家死診開立,「很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他無怨無悔的做了好幾年」,也因種種善舉讓他獲得杏林獎的殊榮。

沒想到這樣熱血的好醫生最近卻被提告,原來是他先前居家探訪一名百歲人瑞後,人瑞過沒幾天就自然死亡,但家屬卻沒辦法接受,不滿質疑「醫師明明就有看,怎麼沒有事先警告」,不但對這名醫師提告,甚至連前幾個月幫人瑞看診過的醫師,家屬也一併告下去。

《綠角財經筆記》對此感嘆的說,「這樣做牛做馬,無怨付出的醫生還要被告?是你,你還做得下去嗎?」也疑惑「是否有太多民眾已經把醫療服務看得太便宜、太理所當然,又有太不合理的期待?」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這個社會充滿太多廉價的理所當然」、「太容易得到的善不會被珍惜」、「太誇張」、「就是這種人和一些司法人員澆熄了大多數醫療人員的熱情」、「把醫生當神用也太過了吧!」。

《綠角財經筆記》事後也補充,該名醫生被傳訊出庭後裁定不起訴,家屬申請再議也被駁回,檢察官還向醫生道歉,「不好意思,這種明明很無理的東西還浪費你們時間出庭」,果斷的處裡方式讓被告的醫生不禁大讚檢察官英明,也感謝事情最終能順利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