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中外交安全對話9日在華府舉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會後主動談及台灣,關切中國升高脅迫、限縮台灣國際空間的作為。(法新社)

美中外交安全對話9日在華府舉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會後主動談及台灣,關切中國升高脅迫、限縮台灣國際空間的作為。(法新社)

2018/11/11 06:23

自由時報

美國務卿挺台 批中國壓迫台灣國際空間

美、中外交安全對話9日在華府舉行,雙方在台灣議題針鋒相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強調美國與民主台灣的堅實關係,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且關切中國升高脅迫、限縮台灣國際空間的作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則重申「一中原則」說,台灣是涉及中國主權、尊嚴、安全與領土完整的大事。

詳見美國務卿挺台 批中國壓迫台灣國際空間

台北市長選舉 唯一一場辯論// 4將連環攻 柯避戰不答

台北市長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昨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申論時標榜「務實解決幾十年無法解決的問題」並細數政績,但遭其他四位候選人輪番攻擊還債不建設、重大建設執行率「滿江紅」、大巨蛋黑箱作業、青年失業率六都最高、言論歧視女性、不具領袖特質等施政缺失,柯當場未正面回應,會後遭批評整場「照稿演出」。

詳見台北市長選舉 唯一一場辯論// 4將連環攻 柯避戰不答

涉賄選 嘉市副議長郭明賓落跑中國

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嘉義市驚爆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尋求連任的副議長郭明賓涉嫌以現金賄選,檢方日前收押1名里長候選人及1名樁腳追查,發現賄選資金疑來自郭,昨天中午指揮警調搜索郭競選總部等3處所,但郭早一步於本月6日前往中國,嘉市議會定期會12日開議在即,檢方呼籲他早日出面接受調查。

詳見涉賄選 嘉市副議長郭明賓落跑中國

蘋果日報

丁姚圍剿 柯力守

向來在選戰中以空戰優勢輾壓對手的台北巿長柯文哲,受競選總幹事小野挺綠爆「綠白合謀」爭議聲勢受挫,昨在台北巿長選戰唯一一場5候選人同台的辯論會中,罕見採取守勢。國、民兩黨對手丁守中、姚文智接力丟出「大巨蛋」、「性別歧視」、「葉克膜」等爭議追擊,原盼以競選經費透明度反擊,未料丁、姚當場公布經費細目反擊,慘遭圍剿。

被罵「沒路用」姚哽咽:媽媽氣到發抖

台北巿長選戰首場電視辯論昨登場,姚文智、丁守中針對大巨蛋等議題頻頻出招,攻勢猛烈。而爭取連任的柯文哲則採取守勢,強調4年執政績效,但對大巨蛋等質疑多未明確回答,以自己超脫政黨身分的立場批評「台灣政治問題,就是抹黑抹紅抹黃」。

聯合報

美無意對陸發動冷戰

第二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9日舉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表示,美國無意對中國發起「冷戰」;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則說,「打貿易戰解決不了問題」,中國所作一切是為人民,並非為了挑戰誰或取代誰。美中雙方都企圖「停戰」,為G20「川習會」鋪路,不過,談到南海、台灣、人權等議題,仍激烈交鋒。

選戰緊繃 南拚願景北攻政績

公視昨天主辦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首度讓5名候選人李錫錕、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和吳蕚洋同台辯論,尋求連任的柯文哲希望選民支持,在下一個4年讓改變持續發生。丁守中、姚文智圍攻柯4年來政續;丁盼市民看清楚,投他不會買到「假貨」,都更會大步向前推;姚則主張「第二胎國家養」,政府補助家長72萬元。

中國時報

以南北戰爭比喻 陸防長嗆美卿 不惜代價護主權

陸美外交與安全對話,9日在華府登場,雙方針對台灣議題激烈交鋒,大陸防長魏鳳和特別以美國南北戰爭比喻,指追求統一是黨和國家的目標,如果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表示,美國與「民主台灣」關係堅定,並對大陸持續施壓脅迫他國限縮台灣國際空間作法,表達關切。

4打1 轟柯P 騙藍騙綠騙北京

唯一一場5位候選人都出席的台北市長辯論會昨日登場,一如預期4位候選人都鎖定現任市長柯文哲「狂轟」,尤其針對兩岸議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批柯論述反覆,「騙藍騙綠、又騙北京」;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則質疑柯作為首都市長,輕易接受大陸「兩岸一家親」口號,難道不知道下一句是「共圓中國夢」?柯文哲則說,這就是扣紅帽子,他又沒講過共圓中國夢這句話。

台北市長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昨登場,李錫錕(左起)、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與吳萼洋等5位候選人,握手後展開辯論。(公視提供)

台北市長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昨登場,李錫錕(左起)、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與吳萼洋等5位候選人,握手後展開辯論。(公視提供)

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右)涉嫌賄選,於6日前往中國。圖為3日成立競選總部時,與妻子穿國旗裝亮相。(翻攝郭明賓臉書)

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右)涉嫌賄選,於6日前往中國。圖為3日成立競選總部時,與妻子穿國旗裝亮相。(翻攝郭明賓臉書)

龐皮歐表示,美國無意對中國發起「冷戰」。(彭博社)

龐皮歐表示,美國無意對中國發起「冷戰」。(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