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石虎獵放山雞遭擒 苗栗養雞戶不「追究」後野放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確認4隻石虎健康無虞後,在牠們身上加裝發報器後均已成功野放。(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確認4隻石虎健康無虞後,在牠們身上加裝發報器後均已成功野放。(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1/11 18:2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時序入秋,野生動物進入繁殖季,活動力強,近來苗栗縣多處農家傳出飼養雞隻莫名短少,經過多日圍捕逮到「兇手」,竟是4隻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石虎,隨即通報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並由苗栗縣政府自然生態保育中心照護,經確認健康無虞後成功野放,而養雞戶也大方不予「追究」,成為人類與石虎和平共存的最佳案例。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野生動物為傳宗接代,於繁殖期間經常會大膽離開原有棲地活動,闖入人類活動範圍捕獵等。而近半個月來縣內就有2家養雞戶傳出山上放養的雞隻遭攻擊陸續短少,飼主設陷阱圍捕,逮到4隻貪吃石虎。

由於飼主知道石虎為珍貴的瀕危保育類動物,不僅未私下「報復」,反而主動通報石虎保育協會協助處置。苗縣府農業處將4隻石虎採血檢驗,確認健康狀況無虞,在牠們身上加裝發報器後均已成功野放。

農業處強調,石虎為食肉動物,雖以老鼠為主食,但仍無可避免會獵捕雞隻,早期養雞戶多半採取毒殺、獵殺等方式防範,但現在則鼓勵以圍網圈養雞隻、或夜間點燈等方式,同樣能達到良好成效,共同維持苗栗珍貴潛山生態系的完整性,並展現出人與自然共存的理性與包容。

苗栗養雞戶捕捉到4隻疑似獵捕雞隻的石虎,送交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養雞戶捕捉到4隻疑似獵捕雞隻的石虎,送交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