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導國巨投資高雄有變數? 宅神遭砲轟後急刪文

朱學恒日前在臉書貼出舊聞誤導視聽,暗諷國巨投資有變數,遭到網友強烈砲轟後刪文。(圖擷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專)

朱學恒日前在臉書貼出舊聞誤導視聽,暗諷國巨投資有變數,遭到網友強烈砲轟後刪文。(圖擷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專)

2018/11/13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增溫,台灣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日前宣布投資百億元,加碼投資高雄,居中穿針引線的人則是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但有網友發現,「宅神」朱學恒日前在臉書轉貼一則舊聞,疑似暗酸國巨投資有變數,「想黑陳其邁」,遭網友撻伐後才趕緊把該篇文章刪除。

國巨8日宣布以7.9億元取得高雄大發工業區土地,生產高階產品,並增加對台灣投資,持續根留台灣的計畫,未來3年合計總投資金額將達到百億元。陳其邁日前出席活動致詞透露,他和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很熟,之前就多次邀請加碼投資高雄,陳泰銘也滿口答應。

一名署名Equir1958(飛天夜貓)的網友12日則在PTT八卦板PO文指出,朱學恒先前在臉書分享一篇舊聞,並疑似反串說「可恨,其邁為了高雄付出這麼多!不看僧面看佛面啊!你們怎麼可以打臉他,讓我好心疼!」似乎想誤導這項投資案,尚未通過國巨董事會。

「造謠風向專家朱學恒踢到鐵板刪文了嗎?」Equir1958網友表示,「阿宅朱學恒昨天不意外地又再次試圖造謠,國巨不來投資了,轉發新聞想黑陳其邁,但新聞內容明明是說國巨有投資打算,但上市上櫃公司遇到有重大投資案時,需要等董事會正式通過投資案,才能進行後續程序而已」。

有關國巨投資案的臉書誤導貼文,朱學恒則已經刪除。Equir1958網友則指出,朱學恒為何會害怕刪除文章,原來是「證交法有規定,只要散布關於上市上櫃公司的流言或不實資料,影響大眾要負起民事賠償責任」。

Equir1958網友強調:「阿宅朱學恆,你以為隨便造謠沒事?以為意圖使人不當選很好混過去?」他還呼籲網友向金管會檢舉,指這已經違反證券交易法,「大家一人一封檢舉信,送阿宅朱學恒去牢裡蹲3年好好反省,好!不!好!?」

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最奇怪的是,國巨在高雄投資,明明是好事,為何要一直酸?」、「顧立雄硬起來,把這個沒水準的傢伙送進」、「造謠生活?」、「這種看風向的才是真的唯恐天下不亂」、「吉他啊 看這種咖還敢不敢造謠」。

也有網友說針對國巨案表示,「說檢舉太誇張,不過朱竟然引那則,很微妙,因為那則是投資案確定前的舊聞,高雄板也有那則舊聞,然後就被嘲笑了,不過身為網路觀察家,連新聞日期也沒看」,另外有人認為,「朱刪文應該不是怕被告啦,是因為太丟臉,引用新聞,結果連先後日期都不知道」。

網友發現「宅神」朱學恒日前在臉書轉貼一則舊聞,疑似暗酸國巨投資有變數,「想黑陳其邁」,遭網友撻伐後才趕緊把該篇文章刪除。(圖擷取自PTT)

網友發現「宅神」朱學恒日前在臉書轉貼一則舊聞,疑似暗酸國巨投資有變數,「想黑陳其邁」,遭網友撻伐後才趕緊把該篇文章刪除。(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