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獲中央核准補助2.9億 要從陸、空雙管齊下「整容」

新竹縣關西鎮的正義、中山、大同、中正4條馬路的店招,將全面轉為平面,目前已經設計好送由客委會複審中。(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的正義、中山、大同、中正4條馬路的店招,將全面轉為平面,目前已經設計好送由客委會複審中。(記者黃美珠攝)

2018/11/13 00:09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公所最近有喜!獲中央核定將獲補助2億9000多萬,要從陸、空雙管,全面更新該鎮核心城區的市容,工程內容包含全面管溝地下化,且提昇道路品質,還將把該鎮市區主要4條道路:中正、中山、大同、正義的店招全面平面化,相關設計已經出爐,目前送由客委會審議中。

關西鎮公所主任秘書吳祥光說,這是鎮長吳發仁最近3個月努力得來的成果。其中光是道路品質改善提昇,就獲得約3600萬元的補助,今天已經開工,開始在老街等地施作,改善地區遍及該鎮的8個里,主要路段有明德、光復、北平、大同、大德、中興等路段。主要施工時間都在白天,避開上下班尖峰時間,計畫要到本月23日才會完成。

其中明德路考量其車流量大、且很多重車輾壓,白天施作恐有困難,所以是唯一需要夜間8點到次日凌晨6點施工的路段,預計14日進場,請鄉親多多配合和包涵。

至於店面招牌的更新,他們將把傳統突出的立面改成平面式的,示範路段在中正、中山、大同、以及正義路段,他們設計了5款型式提供挑選,每個店家可以挑選2種,搭配不同的顏色、字型、材質等,每種可以有多達4、50款的不同變化。

中央核定補助3200萬元,目前通過初審的設計稿已經送往客委會複審中。

另外許多鄉親都很有感的,就是天際線被一堆亂七八糟電纜線切割、盤據,甚至有被風颳落引發意外之虞的問題。

吳祥光說,公所獲得內政部總共2期、3個部分的金額補助,總共約2億3000多萬,除了自行車跟人行道部分的共同管溝落地,其他道路地區的共同管溝工程將分2期展開,計畫年底前要完成發包,工期大約8個月。預估一切順利,明年關西鎮市區的天際線,就可望全面被「淨空」。

新竹縣關西鎮最近獲得中央核定,將獲補助2億9000多萬,包含市區店招在內,從陸、空雙管旗下一新市容。(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最近獲得中央核定,將獲補助2億9000多萬,包含市區店招在內,從陸、空雙管旗下一新市容。(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