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迎王萬人請水到天黑 吳府大千歲登島

小琉球迎王請水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迎王請水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2018/11/12 23: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溪流域3鄉鎮迎王,今天從小琉球熱鬧登場,先是早上50艘漁船載著神明遶境全島的獨殊習俗,下午則是邁入象徵整個迎王正式開始的請水儀式,下午5點22分,正式迎請代天巡狩「吳府大千歲」上岸,現場鳴炮,整個中澳沙灘乃至全小琉球歡欣雷動,都籠罩在節慶喜樂當中。

屏東東港溪流域3鄉鎮迎王每3年1科,在農曆9、10月左右,3鄉鎮信仰中心迎請代天巡狩千歲爺們前來地方巡境安民,小琉球的迎王則是結合發達的漁業,在請水當天早上有漁船遶境全島的「逡港腳」儀式,50艘漁船魚貫出海,場面相當壯觀,更是名符其實的「遶境」。

下午12時一過邁入迎王重頭戲「請水」,由三隆宮所構建的天庭欽差行館「代天府」的執事人員及約70個隊伍粗估上萬人開始移入中澳沙灘,在一連串開王令開光、法事後,先由4角頭土地公廟進行請水,隨開所有的神轎轎班也都進入請水行列,一時間整個沙灘此起彼落的海潮、踩水聲,再到請水台前報銜頭,非常熱鬧。

屏東今天天氣雖好,但約下午5點左右就逐漸天黑,據了解小琉球以往的迎王請水有時會到晚間7、8點以會落幕,原以為今天也要挑燈夜戰,雖於下午5點22分就已請王上岸,但相較兩週前在東港於下午4點10分請王駕降臨,轎班明顯已經是在黑暗中請水,不過,吳府大千歲正式駕臨小琉球,也代表為期7天的小琉球迎王將熱鬧1個禮拜。

小琉球迎王請水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迎王請水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