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車牌號碼沒禮貌?網友:「像在預告犯罪」

搭計程車時向親友報車牌是否沒禮貌,引發兩方網友論戰。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搭計程車時向親友報車牌是否沒禮貌,引發兩方網友論戰。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11/13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PTT上發問,提到自己搭計程車時,打電話向家人回報車牌號碼,結果被司機批評沒禮貌,讓她相當不解。有人回應報車牌好像在預告司機會犯罪一樣,認為這種作法很白目。也有人安慰說安全至上沒有錯,建議用LINE傳訊息即可,以免造成誤會。

原PO發文表示,自己的爸爸也是計程車司機,一直以來都被家人灌輸要在搭計程車時,打電話回報車號。不過就在今日回報後,司機說原PO的行為非常不禮貌,好像影射他會犯罪一樣,並不斷的抱怨原PO造成他的不愉快,令原PO相當不解,自己是否真的沒有禮貌。

原PO的發文引起網友討論,一派認為,原PO直接報車牌真的有些白目,不顧慮別人感受,作法的確會惹得某些司機不悅,還有網友說自己如果是司機,一定會繞路。

也有一派網友支持原PO,直言安全至上,這樣報平安沒什麼不對,批司機玻璃心,心裡有鬼才會生氣。另外有人建議原PO用LINE傳訊息就好,或是換個說法,向家人說「車牌xxxx,樓下接我,待會見」,較能避免誤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