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捐血檢測技術舊 衛福部:非事實

網路流傳不實的捐血訊息,衛福部澄清與說明。(取自衛福部網頁)

網路流傳不實的捐血訊息,衛福部澄清與說明。(取自衛福部網頁)

2018/11/13 19: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LINE流傳以「阿娘喂!這是什麼政府?台灣到底怎麼了?」開頭的文章,分享「捐血一袋、害人一命」的影片,描述男男性行為是愛滋病的高危險群,更稱「全台灣有2台捐血檢測用的自動免疫分析儀…用了10年還沒換」、「目前台灣是使用單一的基因晶片檢測法…當遇到突變病毒株…會出現偽陰性結果…」,但衛福部疾管署澄清事實並非如此。

疾管署表示,愛滋病毒的感染主要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並非性傾向的差異,即任何人若有不安全性行為均有被感染風險;我國感染危險因子以男男間不安全性行為較多,但也有異性間不安全性行為感染者,不該對特定族群有歧視或不當影射,必須關注的是愛滋的感染途徑為不安全性行為,只有落實正確預防措施,以助愛滋防治。

疾管署也強調,國內所提供的血品,均採用最新式篩檢工具核酸擴大檢驗(NAT)方法檢驗,愛滋檢驗陰性的血品,才會供醫療使用;我國自2013年2月起血品全面採用NAT檢驗後,未曾發生因輸血感染愛滋案例。另外,目前男男間性行為者不得捐血的規定並未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