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聲稱「陰道無菌」、「約砲不戴套」 衛福部長這麼說...

反同代表日前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提到「約砲每次都沒戴套」、「陰道無菌」等不當、錯誤言論,陳時中強調,衛福部會就有科學證據可澄清的部分,提供NCC做為參考。(資料照)

反同代表日前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提到「約砲每次都沒戴套」、「陰道無菌」等不當、錯誤言論,陳時中強調,衛福部會就有科學證據可澄清的部分,提供NCC做為參考。(資料照)

2018/11/14 10:4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對於反同代表日前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提到「約砲每次都沒戴套」、「陰道無菌」等不當、錯誤言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質詢時表示,將會把相關資訊提供給NCC參考如何處理,不過若是無科學證據可供澄清的言論,可能涉及辯論攻防,衛福部就不便介入。

林靜儀質詢指出,公投辯論的轉播未設分級,反同代表居然公然自爆多次與陌生人發生性行為都沒戴套,此外還有反同助理教授聲稱「陰道無菌」,引發鄉民跟婦科醫師爭論肛門、陰道的皮膚有幾層,對於這些言論,NCC說無法判斷是否為事實,無法處理,因此希望衛福部能負責予以澄清。

陳時中回應,這些言論與事實不符,將會收集相關資料,提供給NCC做為參考。不過陳也強調,有些言論無法以科學證據去做澄清,這些部分涉及公投辯論的攻防,衛福部就不便介入。

此外林靜儀提到,反同者稱「借精、借卵只能組成單親家庭」,這種言論恐會傷害到國內所有需要借精、借卵的家庭,此外還有人說「沒有血緣的孩子,家長就不會愛」,這些對性少數造成歧視、傷害的言論,衛福部也應該出面處理。

陳時中對此妙答:「大部分的夫妻、戀人都沒有血緣,可是還是愛啊!」他並強調,未來衛福部會就有科學證據可澄清的部分,提供NCC做為參考,另會針對近來備受不友善言論傷害的族群,請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加強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