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子腳國中小校舍工程啟動 新設幼兒園、增加國小班級

朱立倫和學生們一同體驗藍染的特色課程。(記者邱書昱攝)

朱立倫和學生們一同體驗藍染的特色課程。(記者邱書昱攝)

2018/11/14 10:5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桃子腳國中小將啟動第三期校舍工程,市長朱立倫今天到場參觀校園特色課程和空間建築,他也宣布將啟動工程,預計完成後能夠新設幼兒園8個班級、國小擴增18班級。

桃子腳國中小為全台首創清水模工法校舍建築,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表示,目前學校國小部共招收48班,依據學齡人口數據推估,在112學年度就學需求將達到65至67班規模。

由於桃子腳國中小尚無幼兒園,且鄰近各校附設幼兒園都額滿,因此也新設幼兒園,達到幼兒在地化、普及化的目標。

朱立倫說,近年來發展快速三峽區的龍學里、龍恩里、樹林區南園里、柑園里,7年內人口成長率達41.1%,桃子腳國中小位在北大特區,更是年年額滿,因此啟動學校新建校舍規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全力推動公立幼兒園,短短這幾年增加431班級,都是解決在地就學,也能減輕家長負擔,而中央也該多鼓勵增設公立幼兒園,而不是準公共化幼兒園,這只是速食麵,無法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