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演唱會二手門票爭議多 「Viagogo」1個月近300件

根據消保處統計,過去1個月就有多達285件消費爭議,其中又以「Viagogo」274件占絕大多數。(翻攝自網站)

根據消保處統計,過去1個月就有多達285件消費爭議,其中又以「Viagogo」274件占絕大多數。(翻攝自網站)

2018/11/14 12:2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歲末年終,不少大型演唱會將登場,但「黃牛」仍猖獗,根據消保處統計,過去1個月就有多達285件消費爭議,其中又以「Viagogo」274件占絕大多數。消保處提醒,購票前應留意原面額,且若賣家未交付有效門票,可向平台業者求償。

過去國內因網購演唱會二手門票,衍生爭議層出不窮,平均每月多達2、300件。消保處去年10月起多次邀集相關平台業者「喝咖啡」協商,輔導改善網站文字與圖示、明確揭露內容,並提供服務據點或管道等。

消保處觀察,過去消費爭議常因平台資訊不完整、在台沒有窗口,導致消費者求助無門,經協調業者後,多已在台設立據點或服務專線,協商成功率也提高。

但今年年終將至,各大型演唱會紛紛開始預售門票,消保處統計,自今年10月1日至11月12日止,仍有285件申訴,除了公司位於瑞士的「Viagogo」,來自西班牙的「Stubhub」也有8件、國內的「GO票亮」有3件。主要爭議為門票售價、服務費用過高、不能退票等。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網購二手門票常須額外負擔平台服務費,爭議最多的Viagogo預訂費用高達售價的25%至30%;Stubhub處理費約為15%、GO票亮僅收取售價;另外,業者也常「限分」或頁面顯示排隊人數、所剩門票有限等,催促消費者在壓力下倉促刷卡付費。

王德明提醒消費者,購票前應留意二手票價與官網原價差額,避免賣家自行哄抬過高價格,以及平台是否同意買家在一定期限內無條件退票;且若由賣家自行交付,可能發生未交付或門票無效爭議,買家衍生損失如交通費用或取消違約金,均可向平台主張權益。

為防範演唱門票消費爭議,文化部於今年5月16日發布「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維護消費者在官網購票權益,但未擴及其他網站購買二手門票。消保處表示,遭遇消費爭議可向各地方政府諮詢或消費者保護會網站線上申訴,保障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