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高雄長庚遠距醫療門診 部東成功分院醫療進階

2018/11/14 12:26

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是台東東海岸唯一的醫院。(記者王秀亭翻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東海岸醫療資源長期不足,衛福部台東醫院將與高雄長庚醫院聯合開辦「遠距醫療門診」,在地居民只要有眼科、耳鼻喉及皮膚科相關疾病,不必出遠門,就能透過遠距醫療,由醫學中心專科醫師與在地醫師共同診療。

台東醫院成功分院與高雄長庚醫院得遠距醫療門診已設置完成。(記者王秀亭翻攝)

成功、長濱及東河3鄉鎮人口數約3萬人,只有台東醫院成功分院一家醫院,規模小、電子醫療設備欠缺,可提供的醫療服務有限,即使病患需要轉診,亦因路途遙遠錯失治療黃金期。

台東醫院成功分院與高雄長庚醫院的遠距醫療門診相關設施已設置完成。(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醫院表示,衛福部今年5月發布「通訊診療治療辦法」,放寬遠距醫療的照顧對象與模式,院方遂規劃在成功分院建置「遠距醫療門診」,獲高雄長庚醫院合作,將於16日舉辦簽約儀式。

台東醫院指出,簽約後,高雄長庚醫院專科醫師可藉遠距醫療門診系統,與成功分院在地醫師共同診療病人,初期會診科別以眼科、耳鼻喉科與皮膚科為主,中期擴增遠距配備,預計增肝膽腸胃科與心臟內科,後期則視執行成效,增設各醫療專科,讓在地居民不必到高雄,就能在地獲得診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