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蒜香藤花爆開爬滿牆 中科大中友商圈便道成打卡點

北區錦平里長、市議員候選人游金隆說,蒜香藤盛開不但美麗垂墜的花繡球,還會散發蒜清香。(記者蔡淑媛攝)

北區錦平里長、市議員候選人游金隆說,蒜香藤盛開不但美麗垂墜的花繡球,還會散發蒜清香。(記者蔡淑媛攝)

2018/11/14 13:2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友商圈銜接台中科大的便道三民路三段131巷原是老舊圍牆、舊柏油路的垃圾巷,錦平社造成崁仔頂文化長廊,四年前再種植蒜香藤,今年終於盛開,花團錦簇,爬滿圍牆的的粉紫、粉紅花朵繽紛燦爛,成為學生和遊客的新打卡點。

「好漂亮喔!」131巷的蒜香藤盛開,彷彿垂掛團團的粉彩繡球,花形如叮噹,十分俏麗,將文化廊道點綴成小型花廊,綿延超過50公尺,花如其名,還散發陣陣蒜頭清香,不但美麗又香氣迷人,還吸引小蝴蝶停留,讓路過行人、學生都忍不住停下腳步賞花、拍照。

忙於北區市議員選舉的錦平里長游金隆也忍不住停留賞花,他說,這處巷道在七年前做社區營造成以一回收地磚,打掉柏油路重鋪成會呼吸、有生命力的巷道,4年前與精通園藝的賴明里長賴茂庭合作,進一步種植蒜香藤,藤蔓逐漸攀牆,去年開了些小花,這個月終於盛開爆花,美不勝收。

游金隆說,蒜香藤原產南美洲,喜歡高溫環境,蒜香藤的花、葉在搓揉之後,會散出大蒜香味,因而得名,花初綻放時為粉紫色帶淡紅,受粉後,色澤漸褪為淡紫,是極具觀賞價值的攀緣植物,歡迎大家來賞花。

蒜香藤盛開如美麗垂墜的花繡球,吸引民眾賞花拍照。(記者蔡淑媛攝)

蒜香藤盛開如美麗垂墜的花繡球,吸引民眾賞花拍照。(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