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界大姊大當花博志工 江春瑟收穫滿滿

江春瑟樂當花博志工。(記者張軒哲攝)

江春瑟樂當花博志工。(記者張軒哲攝)

2018/11/14 15: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博盛大登場,為了讓各地遊客留下難忘參訪經驗,來自全台約兩萬名志工在各園區輪值,以熱忱跟笑臉,誠摯服務遊客。台中勞工界大姐大江春瑟,投入公益多年,3年前擔任台中市府勞工局志工,花博開幕前江春瑟就已在台中火車站宣傳。她強調,花博是台中盛事,要為自己家鄉奉獻。

江春瑟出身豐原,是虔誠天主教徒,推廣腳底按摩20餘年,她笑聲爽朗,關懷弱勢,當聽聞有弱勢戶需要協助,常親自訪視關懷,協助申請補助度過難關,她感嘆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太多,自己能力有限。

江春瑟擔任台中市腳底按摩職業工會理事長,她用行動力挺花博,號召二百多人投入花博志工客戶組及導覽組行列,盼集結眾人之力,讓花博成為台灣之光。

花博才開幕十餘天,江春瑟的志工時數已累積40小時,她指出,常遇到遊客詢問哪一個園區最漂亮,或森林園區怎麼沒看到花,此時就要遊客觀賞森林園區植物與藝術美學。

江春瑟說,當志工很快樂,這次當花博志工,不斷吸收新知,汲取許多園藝跟裝置藝術的知識,自己收穫更多。

江春瑟樂當花博志工,與石虎吉祥物合照。(記者張軒哲攝)

江春瑟樂當花博志工,與石虎吉祥物合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