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業抗議喊卡 公會:感受到交通部誠意

遊覽車業原明日要赴交通部抗議,公會:感受到交通部誠意將不陳抗。(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遊覽車業原明日要赴交通部抗議,公會:感受到交通部誠意將不陳抗。(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8/11/14 20:1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遊覽車業隨著旅遊型態改變,來台團客減少而經營困難,加上市區客運可經營包車出租業務侵蝕市場,原訂明日將號召150輛遊覽車赴交通部陳情抗議,不過交通部公路總局今日下午與業者開過會後,遊覽車明日確定不陳抗。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陳日中表示,公路總局對於遊覽車業提出的9大訴求都有善意回應,承諾後續會於1、2個月內成立遊覽車產業發展小組,由遊覽車全聯會與公總固定開會討論,有共識就會將案子送給交通部修正;另像是三期環保障比照一、二期車輛,政府補助淘汰報廢,遊覽車可享稅費減免等,公總都有承諾會編列相關經費。

陳日中強調,雖不上街陳抗,但後續會聽其言觀其行,隨時可把準備好的白布條拿出來,再號召大家上街。

遊覽車業主要訴由包含「發展大眾運輸條例」、「發展觀光條例」將遊覽車業納入並減免稅費;中客減少政府輔導轉型成公路客運,應以專案處理;三期環保車輛依照一、二期車報廢退場方式補助退場;政策要求業者車輛增加安全設備應全額補助;廢除或修正市區客運可在營業區域內,辦理包車出租業務規定;將遊覽車業司機工時訂定專法,不要適用勞基法「七休一」、工時規定;修正遊覽車違法公路法統一裁量基準,避免一次就停止公司1/4至1/2車輛營業,這類不符比例原則的處罰情況;遊覽車接替駕駛制度不應像犯人一樣,手拿駕駛人登記證照像證明;遊覽車上QR Code資訊,只需揭露車輛資料、保險,不應連結GPS資訊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