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前總統馬英九公開支持的「以核養綠」公投,擁核者希望「核電機組擴充達到二十部規模」。圖為力挺的馬英九協助發送連署書。(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公開支持的「以核養綠」公投,擁核者希望「核電機組擴充達到二十部規模」。圖為力挺的馬英九協助發送連署書。(資料照)

2018/11/15 07:00

自由時報

藍營以核養綠 雙北高屏要設20核機組

公投第十六案「以核養綠」,要求廢除電業法中二○二五年非核家園條文,發起人廖彥朋還強調,擁核者希望「核電機組擴充達到二十部規模」。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受訪指出,若在台北、新北等首都圈存在二十部核電機組,台灣人民會同意?新北、台北、高屏民眾能接受?若公投目的真是如此,「人民應該要反對」。

詳見藍營以核養綠 雙北高屏要設20核機組

民主之恥!嘉市議會「保護」涉賄副議長

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被控賄選,因議會召開定期會,嘉義地檢署依「地方制度法」發函請議會同意讓檢方逮捕或拘禁郭明賓,議會大會昨決議「不同意」,檢方只好暫時作罷。

詳見民主之恥!嘉市議會「保護」涉賄副議長

雙金音樂才女:高雄之美 令人羨

唯一跨界奪下金馬獎、金曲獎雙金獎座的女編曲、作曲家李欣芸,在臉書發文力挺高雄,這位台北長大的高雄才女,針對有人說高雄「又老又窮」,直指說話者「沒禮貌」,完全是「不識高雄之美」的外來者視角。

詳見雙金音樂才女:高雄之美 令人羨

蘋果日報

岡山對決 10萬燈海挺韓 陳周日迎戰「有信心贏」

決戰三山最終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晚上7時25分韓國瑜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夜襲》歌聲中大進場,現場凍蒜聲不斷,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已破10萬人。韓國瑜在民眾簇擁下,花10分鐘才上台,韓引用電影《蘇乞兒》台詞,乞丐是皇帝決定的,直指韓國瑜現象不是迷幻藥,而是民進黨執政下,「老百姓已受夠了、民心思變!」陳其邁18日也將在岡山舉辦晚會拚場,宣稱參加人數會比韓晚會還多。

《蘋果》調查採訪 囚島性控訴 3國移工在台血淚實錄

10月份來台移工數突破史上最高的70萬大關,但移工遭受性侵的犯罪率卻被粉飾美化般,有史以來最低,甚至警方去年統計,僅有兩件移工報案遭性侵,顯示存在著大量的「性侵黑數」,而權勢與語言隔閡讓她們成為沉默的羔羊,異鄉打拼的夢想破碎,多數還未獲司法正義,這些,竟發生在自詡是亞洲「人權燈塔」的台灣。

聯合報

岡山造勢湧10萬人 韓國瑜:打破高雄魔咒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三山」造勢最後一場「岡山大會戰」昨晚登場,韓在十萬名支持者歡呼聲及「夜襲」歌聲中進場。韓國瑜在台上問民眾,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何每次都要投民進黨?說到激動處,眼睛似泛淚光。

醫師的痛… 抗生素抗藥性 威脅醫療最後防線

抗生素是現代醫學的基石,但抗藥性問題嚴重,人類治療感染症與提供標準醫療程序的能力深受威脅,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抗生素抗藥性視為全球公共衛生的最大威脅之一,呼籲人們正視。

中國時報

九合一前夕 美航母集結西太平洋

美軍史坦尼斯號航母打擊群正從中太平洋向西進發,即將進入西太平洋第七艦隊轄區。加上此前已經部署在東亞的雷根號航母打擊群,美軍目前處於活動部署狀態的4艘航空母艦,有一半都將集中在西太平洋海域。分析指出,美軍正在重演兩年前雙航母威懾大陸的態勢。

劣干貝充高檔賣 2.5噸下肚

高雄市昇洋行涉嫌偽造「日本安全認證」貼紙,將日本進口干貝魚目混珠,以低賣高牟利,屏東地檢署上月底將吳姓業者依刑法詐欺、販售虛偽標章商品等罪起訴。食藥署昨表示,該公司進口高達9000公斤,目前扣下6490公斤,其餘已進消費者肚子,不法獲利約71萬元,業者恐面臨最高400萬元罰鍰。

嘉市副議長郭明賓被控賄選,議會為郭張開「保護傘」。(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副議長郭明賓被控賄選,議會為郭張開「保護傘」。(記者王善嬿攝)

從音樂人的角度看高雄,高雄有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令人羨慕。(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從音樂人的角度看高雄,高雄有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令人羨慕。(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署和屏東地檢署、保七總隊,共同破獲黑心業者偽造日本安全認證貼紙干貝案件,現場查獲偽造小包裝外盒及安全認證貼紙的干貝產品。(食藥署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署和屏東地檢署、保七總隊,共同破獲黑心業者偽造日本安全認證貼紙干貝案件,現場查獲偽造小包裝外盒及安全認證貼紙的干貝產品。(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